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复学后学生发烧怎么处理?育才实验学校和第十六中学这样做!

| 【记者 张玉琴】【摄影 梁钜聪】【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思铭 | 2020-04-15 21:21:52

                                                                         





广东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将于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为切实保障师生在校健康安全,今天(14日)上午,越秀区在第十六中学和育才实验学校举行中学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全环节、全流程模拟入校晨检、晨检临时隔离、午检发现病例、食堂就餐、发热学生接诊处理等多个场景。


育才实验学校


本次演练过程共设置入校晨检、晨检临时隔离、午检发现病例、食堂就餐、发热学生接诊处理等5个情境,每个情境围绕学生活动展开,模拟师生复学之后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相关过程。



寄宿生进校门前,行李都会经过喷洒式消毒。


其中,在午检发现病例演练当中,模拟测得小明同学发烧,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紧急状态。校医来到教室将小明带至设置在操场边的预检分检点,在这里,校医为小明复测腋下体温为38.5度。




小明同学发烧,校医将他带走。



在分检室,复测体温。


随后,小明被带至隔离室,询问小明症状和接触史。小明说发病前三天有和国外回来广州的亲戚吃过饭,并伴有咳嗽症状。校医先后向校领导、疾控中心、家长等报告情况,疾控中心立即派人前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被带至隔离室。


育才实验学校校长邹连文说,从学生进校门直至晚上学生休息的各个环节,都做了相应的准备措施,今天的演练就是为学生们复学做的准备。首批复学的初三共有337名学生,根据此前的了解,目前还在广东省以外的还有2位同学,在广州市以外的有14位同学。开学前,所有外市的同学回到广州之后要自行在家隔离14天,每天都要通过穗康码进行体温登记。

邹连文还说,复学后,将以班级为单位错峰上学、错峰用餐。宿舍原来是有8-10人一间,现在疫情期间,学校将动员方圆3公里以内的学生建议走读,争取每个宿舍4-5个人一间,这样相对来说会更加安全一点。




以班为单位,错峰用餐。


第十六中学


第十六中学应急演练分为师生进入校门晨检、晨检临时隔离、午检发现病例、食堂就餐、发热学生接诊处理五个场景。晨检使用 “校园智能防疫管控系统”,在学校大堂开辟了4条安全通道,集消毒、体温检测、人脸打卡为一体。




使用 “校园智能防疫管控系统”为学生晨检。




第十六中学设置了两个隔离点,演练中,学生发热被带至隔离点隔离。


就餐环节,学校食堂采用分批到餐厅就餐和配餐两种供餐模式,饭堂设置进出两条单向通道,排队打餐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分批就餐,错开位置。


据悉,从4月14日开始,越秀区中学将分批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所有中学须在4月20日前完成演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