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英雄广场志愿驿站举办简单祭奠仪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4-17 22:15:20




前天上午,英雄广场上,

十几位志愿者排成一列神情肃穆,

依次走到烈士雕像前肃立、鞠躬、敬献素花。




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4月15日上午,英雄广场志愿驿站组织志愿者举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奠仪式。仪式庄重简朴,志愿者们通过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同时向抗疫期间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悼念。




上午九点左右,志愿者们陆续到达英雄广场,驿站负责人对每位志愿者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志愿者戴好口罩、进行手部消毒,充分做好防护措施。随后,部分志愿者开始现场制作素花,其他志愿者和往常一样开展义剪服务。




十点三十分,主持人宣布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摘下帽子,手捧素花,隔开距离列队。主持人进行简短介绍后,志愿者集体肃立,低头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以及对抗疫期间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接着,志愿者们排成一队,沿广场环绕一周,分别在张太雷、叶挺、苏兆征、彭湃、恽代英、叶剑英、杨殷、周文雍、聂荣臻、陈郁、赵自选等11位广州起义暨广州苏维埃政府领导人的雕像前肃立,由三名志愿者依次上前向烈士三鞠躬,并献上手中的的素花。




志愿者陈女士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据她介绍,每逢清明节驿站都会组织志愿者举行大型的祭奠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仪式一切从简,但大家对英烈的敬仰和哀思不会改变。


图片来自英雄广场志愿驿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