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他们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一名海外留学生家长向梅花村街送上锦旗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0-04-20 20:36:43






4月16日,梅花村街辖内居民袁小姐来到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写有“传递祖国温暖 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旭辉的手中,并为梅花村街竖起了大拇指!








隔离之后孩子情绪不稳定




原来,袁小姐的儿子在美国留学。受疫情影响,3月21日,儿子从美国纽约乘飞机抵达广州,随即被送至指定酒店集中隔离。“大概在酒店隔离了三天之后,儿子跟我通话的时候说他睡不好,把酒店的床都移了方向还是不行,还把手给划破了。”


得知这一情况,袁小姐的心立刻揪了起来。她说,孩子轻微多动症、焦虑症,她非常担心在封闭的空间里独自、长时间隔离,会引发旧患、出现危险。此前为了缓解,也让孩子服药,但副作用不小影响食欲。“现在儿子核酸检测阴性,其它检查都正常,为了避免意外情况,唯一解决的途径就是让他回到熟悉的环境中。”小姐说。


于是,袁小姐便开始各方联系、咨询,寻求让孩子回家隔离的途径。



街道多方协调解决难题




“一开始,也不知道具体要找哪个部门,四处问,都快绝望了,想着这事情估计解决不了了。”袁小姐说,作为母亲,她不愿放弃哪怕最后一线希望。在环市东社区居委会的指引下,3月28日,袁小姐来到梅花村街道办事处。


“那天是周六、中午12点多,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街道办事处,没想到他们的工作人员都在上班,这让我挺意外的,本来还想着可能要等到下一周才行,”袁小姐说,“当时党政办的王小姐接待了我,认真倾听完我的困难。她先是安抚我的情绪,然后立刻找领导汇报情况。王小姐还和我聊天,安慰我:很多海外留学生都想回到祖国怀抱,但机票一票难求,家长们都很着急。你的孩子很幸运,已经到家门口了、安全了,不用担心的。这让我一下子安心了,感到很温暖”。


经梅花村街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紧急会商,并立即与区相关部门和工作组积极协调,当天下午15:00,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就安排工作人员、车辆将袁小姐的儿子从集中隔离的酒店,顺利、安全地接回家中,继续进行居家隔离。


在居家隔离期间,环市东社区居委会每天都派人前往袁小姐的家里,测量体温,指导家长严格按照居家隔离的要求落实。还帮助解决送餐、采买生活用品等难题。目前,隔离期已满,二次核酸检测也是阴性。




他们用心地去解决老百姓的事情




“其实我当时都不敢相信当天就能回来。”袁小姐说,这件事情最终能够这么圆满地解决,真的是非常感谢街道、社区的帮助,他们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真正地放在心上,非常尽心、用心地去解决,是真正的为民排忧解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