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侨外学子 模拟实践演练 ,快来看学校为复课都做了哪些准备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梁钜聪】【编辑 南山】 | 2020-04-20 20:55:29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

这个假期格外漫长

不少学子、家长最期待的

可能就是开学复课的到来。


疫情之下,为做好科学防治,提高校内各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好应对准备来临的复课之日,4月18日上午,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下文统一简称“侨外”)就组织了一场开学模拟实践演练,并邀请了1-9年级的家长代表到场参与观摩。


演练当天,校方邀请了1-9年级的部分家长代表到场观看。


“学校将严格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关。”据该校校长许昌良介绍,“侨外”自1月28日来,一直密切关注全校师生的数据,做到班级、年级、德育处、学校层层上报,并且一直统计零失误。


九年级学生回校前将需要先在家完成第一次的体温测量并上报“穗康”小程序,进入学校时通过红外线设备或值班老师手持体温枪再次进行第二次的体温测量,“额温在36.8℃以下体温正常的学生方可进入校园。”许昌良补充,如果学生进校后发生体温异常将由带班老师和校医带至临时分诊点做进一步处理,并及时安排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的筛查登记。


据校方介绍,复课后,学生的到校时间是7点30分,此前行政老师和值班将于7点10分前到位完毕,协助学生完成进校前的体温测量,并督促学生进入教室前必须先进行手部的消毒清洗。


“如果一旦发现有同学发烧,并经社区医务中心确诊为疑似感染病例,学校将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把原班级的同学转移至隔离课室上课,并对原教室进行严格的消毒。”许昌良说。


校方目前已储备好足量的防控物资,复课后每天会在无人条件下安排消毒人员使用含0.5%过氧乙酸或3%过氧化氢或500mg/L二氧化氯,按每立方米20ml的量对各类教学和生活及工作场所进行空气喷雾消毒。而地面、讲台、黑板、课桌椅、窗台、角橱、门窗把手、开关、台面等高频接触的地方则会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消毒剂擦拭,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每天至少安排1次。


除了校门前为学生测量体温外,学校老师还会在上午课程结束后利用手持的电子体温计对学生进行一次午检。


如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将即由班主任或校医把学生带至临时隔离室,以水银体温计为学生重新测量,并询问其伴随症状和流行病学史,如学生有近期到访疫情严重地区的轨迹史或曾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校方在通知家长的同时还将报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场排查及转运就诊。

将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把原班级的同学转移至隔离课室上课,并对原教室进行严格的消毒。


同时,复课后,“侨外”还将计划建议首批复课的九年级学生尽量在校午餐及午休,以有效减少学生外出频率,做好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其余年级学生的复课创造有利条件。

为避免学生用餐时近距离接触,九年级学生复课后,学校将指导学生在尚未参与复课年级的课室中单人单桌单向用餐及午休,并指导学生之间保持距离,不结伴、不扎堆。

在学校饭堂用餐的教师则需要经过红外线测温后,有序进入饭堂及排队打餐,在按有标识的位置坐下后,才能开始脱掉口罩用餐,期间避免互相讲话交流。

一名九年级家长对小e坦言:“虽然现在疫情依然严峻,但学校的防控举措大大增强了我们家长对于复课的信心,如果孩子们开学后真的能按照演练来进行,我会很放心她回到校园中继续学习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