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抗“疫”日记 | 作为防疫一线人员,他这样写到……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4-21 19:14:42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物,来自登峰街宝汉社区的王少敏就是其中一位。


他是民革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员会第四支部的党员,也是广州市越秀区登峰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在疫情防控中,王少敏以民革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双重角色做好社区的严防工作。


今天,我们将“曝光”他的抗疫手记,看看防疫一线人员的故事!




从大年三十接到抗疫任务后,我们就立即取消了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与同事、社区党员、派出所专区民警、社区卫生院医生、出租屋管理人员等人并肩战斗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因为我知道,只有守护住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才能守护好。




随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穿梭在居民楼栋中,上门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发动居民配合参与全民抗疫行动、劝导居民做好居家隔离、提醒大家出门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居民学会使用“穗康”小程序申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向居民群众播报政府官宣辟谣、缓解居民的恐慌情绪……为了便于“甄别”哪些是尚未返穗的出租屋人员,我们还在已回乡过年的出租屋贴上了封条,并留下了告知书,要求返穗人员回来后要立即与我们社区联系并申报。




           


在居民们还响应居家防疫的时候,我和同事们早已“逆行”在社区一线,虽然比不得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危险,但我们的工作也不简单。组成“三人小组”对辖内重点人员进行上门探访、为他们及时宣传政府的各项防疫政策、配合社卫的医生做好重点人员的咽拭子采样、转运重点人员到指定隔离酒店、为辖内居家隔离居民做好生活的各项服务……这只是部分的工作内容,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升级,我们还走遍了社区的大大小小出口,组织同事们及时严格管控,在社区出入口处设置24小时值班岗亭,为出入小区居民测体温、查验出入证等等。而身为党员和社区居委副主任的我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与门岗点值班,带领同事、带动居民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社区。




严格管控工作开展,不少居民只能在指定出口进出,回家还得兜远路,确实是一件不便利的事情,这也引发了居民的投诉。居民有意见,我们有所呼应,在接到居民的投诉后,我耐心地跟投诉人一遍一遍地解释小区围闭管理对抗疫工作的重要性,还说服投诉居民尽量克服社区围闭管理后对他们生活造成的不便,幸好我们的居民是能理解的。在大家的配合和支持下,我们的社区严格管控工作也做得越来越好,居民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变成现在的主动要求检查,甚至反过来“督促”我们的防控工作,让我们更加时刻不敢放松,更加要做好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


随着防疫工作重心的转移,复工复产和外籍人士返穗的到来也给我们的防疫工作带来了挑战。加强辖内复工复产企业巡查工作、指导和落实企业主体防控责任工作,落实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咽拭核酸检测子、登记、管理等工作……这些工作既繁重又危险,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不能退缩,我必须要用忙碌的脚步和坚守的身影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




如今,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也丝毫不敢懈怠。面对其他家庭利用这段时光好好享受天伦之乐,我觉得很惭愧,但是我也很感谢家人们的支持和理解。在我冲锋向前的时候,他们是我的坚实后盾,让我更加放心、更加专注我的工作。如果要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予了我们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而我的答案是通过这次抗疫,我得到了居民群众对我工作的认可;我得到了与同事们更默契更融洽的工作关系;我得到了亲情;我得到了人生再一次的升华。


因为,在我们的血液和基因深处有这样一种东西,它叫做守护,守护着我们的制度自信,守护着我们的核心价值,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守护着我们的幸福生活。这种守护之情,令我们战胜了恐惧,甚至超越了我们对自己生命的热爱。


王少敏

2020年4月18日


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有“抗疫日记”,欢迎留言联系小e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