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第一时间这样做!农林街开展危险化学品“严责任、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4-22 21:00: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紧急工作视频会议以及省、市、区文件通知精神,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越秀区安委办《关于印发<越秀区危险化学品“严责任、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农林街高度重视,深刻吸取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教训,第一时间在辖内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严责任、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严责任、查隐患、保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三个定位”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思想,农林街成立了危险化学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越秀区专项行动总体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工作分工和人员安排,要求全街上下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入剖析,查找主要隐患和薄弱环节,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相关要求,在街道职责范围内全面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






严格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农林街以中石化农林下路加油站为重点单位,通过查阅台帐、抽查抽问、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加油站岁末年初、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安监中队在街道武装部余业汉部长的带领下,多次检查加油站、金银珠宝检测公司等危险化学品经营和使用场所。在专项行动中,农林街加强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认真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四个一”,并加大执法力度和加强安全监管,强化隐患闭环管理,及时查处安全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对落实不到位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进行严格处理,严厉打击危化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控双到位”,使得全街的安全生产形势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旧保持安全平稳。




加强教育,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始,农林街还采取多措并行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对专项行动和典型经验、有效做法等加大宣传,尤其是利用复工复产、同堂听课等契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农林街还组织开展了事故警示教育,向相关企业负责人派发《广东省应急管理部厅关于近期化工企业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阅读、传阅、签名备案、建立相关台账,吸取案例事故教训,进一步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做好“查处一个,震慑一方、影响一片”,切实发挥事故查处警示作用,营造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农林街的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创造稳定有序环境。






消息来源:农林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