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汇聚多方力量、点亮“微心愿”,珠光街街坊圆梦了!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通讯员 陆茵 | 2020-04-23 20:25:34




3月底,珠光街社工服务站社工收到来自“同心缘”残障家属互助社志愿者玲姐转介的残障街坊求助信息:疫情期间,珠江园社区的残障人士许先生急需一台洗衣机,清洗已经堆积多时的衣物。

e了解到,许先生是一名侏儒症患者,长期以来独自生活在15平方米大小的房子。受侏儒症的影响,许先生在生活中有着诸多不便,每一次洗衣服对于许先生来说,都是一次挑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在收到街坊的求助后,社工充分发挥了链接资源的优势,最终在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的鼎力支持下,链接到热心公益的丁女士。她捐赠了一台闲置的洗衣机,并约定好时间,由义修队的师傅上门验收捐赠物资并送到许先生家中。

     
     
                                             


4月7日下午,义修队的张队长和陈师傅来到丁女士家,对洗衣机进行全面的检查验收。非常让人感动的是,丁女士捐出的是一台从未使用过,全新的洗衣机。


随后,社工与许先生约时间,和义修队一起把洗衣机带回珠光街,由“同心缘”的玲姐带领大家一起把洗衣机送到许先生的家里,并现场安装教导许先生使用。




收到洗衣机的许先生十分惊喜,他表示,没想到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在洗衣机启动的那一刻,许先生泛起了一丝泪光,无法用语言表达激动心情的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向在场的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致谢。




众志成城,汇聚社会正能量,通过社会资源精准对接平台,在社工站和众人的帮助下,许先生的梦想得以实现。一台洗衣机,给许先生带来了生活的便利,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由珠光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