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这两批抗“疫”志愿者队曾在火神山医院倒垃圾……为逆行者们点赞!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何勇 供图 苏卓健 | 2020-04-23 20:26:44

                                                                         






4月20日、21日,某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联合越秀区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珠江管理抗“疫”志愿队临时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两场线上“火神山故事线上分享会”,在社区网上反映强烈,大家纷纷留言点赞!


前期,此酒店隔离点入住了14名特殊的隔离人员,他们是来自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珠江管理抗疫志愿队临时党支部的成员。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成翌日,物业、保洁等配套管理紧缺,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紧急成立了抗“疫”志愿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志愿队冒着大雪,星火驰援疫区前线, “卫生战士”甘当“垃圾侠”。



越秀宣传部提供


肩负起火神山医院20个隔离病区的保洁、消杀、医疗废物垃圾清运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在50余天里深入火神山医院隔离区消杀200余次,消杀面积达12万余平方米,搬运医废垃圾15000余桶,拖运垃圾徒步了3000余公里。



由于人手非常紧张,起初12名的志愿者最多一天要运送500桶垃圾。 半人高的垃圾桶,一次要拉两个,在泥泞的工地需拖行最长1公里,最艰难的是恰恰遇到了武汉寒冷的雨雪天。



越秀宣传部提供



越秀宣传部提供



越秀宣传部提供


为了让抗疫英雄返穗后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和他们加微信、交朋友,加强身心关怀,为他们提供定制化餐饮服务、发放书籍,加强健康观测和医疗保障,深入掌握每名队员健康状况,在巡房时医生发现个别队员患皮疹,马上进行治疗,嘱定时擦药,纳入重点观察照顾范围。


为进一步服务英雄、致敬英雄、宣传英雄,驻点临时党支部牵头举办了两场线上“火神山故事线上分享会”,由珠江管理抗疫志愿队负责分享,邀请志愿队家属、越秀区长者、各支部党员等一同观看。


抗疫英雄们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轮流讲述自己在冰天雪地、病毒肆虐的极端恶劣环境里,努力克服困难,保障火神山医院有序运转的感人故事。


其中,有带着56粒降压药出征的老大哥李海元;在火神山医院收集垃圾工作时,手指被划伤的钟进进;雨天拖运垃圾时,雨靴被钉子戳穿导致脚板受伤的罗传顺、魏岳林、赖传峰;因拖运垃圾行走至脚板磨出水泡的钟进进、赖传峰、李増云、耿相良、魏岳林……



越秀宣传部提供



越秀宣传部提供




一个个精彩的抗“疫”故事凝聚了志愿者们大量艰辛的劳动和无私的付出,充分体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厚重的事业担当。他们的故事在直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有观众留言说,“衷心感谢志愿者给我们带来一场心灵的澎湃与激励。”


党员们纷纷表态,要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深入学习火神山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不怕累、不怕苦,竭诚服务好每一位集中隔离人员,彰显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此次,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援汉抗疫志愿队圆满完成了在火神山的工作任务,为国家、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返穗后,又积极支持广州防疫工作,主动参加隔离,体现了共产党人尽忠报国、甘于奉献、勇于挑战宝贵品质。


“火神山故事线上分享会”在舒缓他们心灵的同时,让更多人知道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为正奋斗在一线的越秀防疫者们树立了榜样,让火神山精神薪火相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