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下周一初三复课,北京街这2所学校已完成防疫演练做好准备!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通讯员 越健鹏 邓宝润 | 2020-04-23 20:32: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初三年级在春日的暖阳中迎来了开学复课的消息。为了确保初三年级的复课工作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上周五,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和广州市豪贤中学都组织进行了初三年级复课防疫演练,对4月27日学生返校报到的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广州市第十三中学        


严格把好进入校园第一关


目前,初三年级实行分批复课,分批错峰上学。学生进入学校前要通过红外线或体温枪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在36.8摄氏度以下的正常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师生在值班行政、值周人员和门卫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测温通道,每位学生需间隔1米以上距离排队。经过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入课室。




进校后,师生要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





如有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经值周老师用手持测温仪进行测温确认后,立即引导该学生转至临时隔离室。校医对其进行询问排查,并马上电话联系家长、报告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校长,按指示安排其到医院就诊排查。





教室内单人单桌,下午再次测量体温


复课后,教室内学生座位将采用单人单桌的安排。




下午上课前15分钟,由各班班主任对班上同学再次进行体温测试,班长辅助并做好登记。




发现发热同学,由班主任带至走廊指定位置等候,并联系校医及报告校长。由校医护送学生到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观察,按指示安排其到医院就诊排查。





分批错峰到餐厅就餐或课室送餐


复课后学校饭堂将采用分批错峰到餐厅就餐和课室送餐两种供餐方式。




第一种模式是安排教职工和非毕业班的同学分批错峰到餐厅就餐。




学生进入饭堂就餐前,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保持1米距离排队取餐,按座位标识单人单桌同向就坐,就餐期间禁止交谈及分享食物。




而第二种模式是食堂的工作人员打包好饭菜配送到毕业班的课室。




陈支南校长与派出所陈警官沟通演练细节



广州市豪贤中学          


筑牢入校门第一道安全防线


按照分批复课,分批错峰上学的规定,豪贤中学要求学生回校前在家完成体温测量和14天穗康码打卡任务。每天早上以7:30为界,7:30前初三1、2班回校,7:30分后初三3、4班回校。




其中三2、4班“学生”在面向校门左边沿围墙一侧排队,三1、3班“学生”靠近面向校门右边沿围墙一侧排队。进入学校通过额温枪进行体温测量,额温36.8度以下体温正常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如果发现有学生发热,将引导该学生至合适的临时隔离室,并立即封闭通道,直至消毒完毕才重开。如果发热学生有流行病学史,校医将通知家长告知情况,核实流行病史是否属实,并告知采取的措施。




随后,校医将分别立即致电学校所属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初步排查;电话通知学校第一责任人汇报学生情况以及采取的措施。





安心午餐制度


饭堂工作人员在最后一节课提前十分钟送到课室门口。先对学生派免洗洗手液进行洗手,负责分饭的同学还要进行测温+洗手后才能参与分饭。




就餐时候座位拉开间隔,单人单桌;互不交流,用餐时才脱下口罩,口罩对折,用一次性保鲜袋装着。同时,班主任要求学生做到文明用餐不浪费,厨余垃圾及时清理到自备厨余垃圾袋,严禁将厨余垃圾倒入厕所或班级、走廊的其他垃圾桶。课室不设垃圾桶,践行垃圾减排,自备垃圾袋处置好个人卫生。




午休再次测量体温

午休后,对学生进行午检。若发现可疑病例,老师将指引学生在课室门外更换医用外科口罩并等待校医前来处理。




校医赶来后,将带发热学生离开课室,到达分诊点。老师则马上将其它学生通过课室另外一个门带到备用室,由学校清洁人员对课室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两所中学的广大教职员工经过演练后,全面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孩子就读在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和广州市豪贤中学的家长们可以少担心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