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街坊看过来!建设街扶贫农优产品在这两个市场就有得卖!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0-04-27 18:40:27

                                                                         




       

清远鸡、清水鸭、豆腐、竹笋、支竹,还有当地村民自己种的蔬菜、上山挖的五指毛桃……

这些来自清远市浸潭镇根竹坑村的无公害农优产品,现在在越秀区小北路登峰肉菜市场和东山口的农林市场就可以买到了!



登峰肉菜市场直营店的农优品备受街坊欢迎


小e了解到,清远市浸潭镇根竹坑村是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作为建设街消费扶贫的一大特色,在街道驻村第一书记李兴立的策划下,用“根竹坑”这个村名作为LOGO,在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登峰肉菜市场创立了“根竹坑”越秀区精准扶贫农优品直营点,专营来自清远市浸潭镇根竹坑村等村民的农优品。2019年11月15日开始试业,期间因疫情影响暂停一段时间,2020年3月13日复开,仍然受到广大街坊的欢迎。


“根竹坑”精准扶贫农优品直营点农林分点近日正式开业


4月20日,在广州市盛阳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再次支持下,越秀区精准扶贫农优品直营点分点在位于东山口的农林市场正式试业,农林分点成为该直营点开启连锁店的起点。


了解一下
这些农产品

“每天清晨,我们在收购贫困户及村民种出来的蔬菜、上山挖出来的五指毛桃、竹笋的农优产品后,马上安排装车运往广州直营点。广州街坊在买过我们的产品后,很多都成为了‘回头客’,更多老顾客还请我们帮忙带当地农民散养的鸡、鸭、鹅等农副产品。”李兴立告诉小e,登峰肉菜市场的直营店从试业到现在,从每日300元的销售额发展到现在每日销售额超过3000元。如今,每天早上直营点还没开档,就已经有许多老顾客在档口等着,货物还没摆出来,顾客们就抢够当天的新鲜菜品,场面非常热闹。“该直营点的建立,为村民打通农产品的销路,避免农户种出来的农产品没人要、价钱低的弊端,大力促进农户种养的积极性。”


贫困户冯介水的妻子在制作豆腐


在驻村期间,李兴立发现村里的贫困户冯介水一家会做豆腐,在亲自品尝其豆腐质量后,发现其制作的豆腐香滑可口,特别有豆味,决定帮其打开销路,免除其产量不大销售不多的烦恼,促进其收入。“3月16日,我们把他做的豆腐运到广州直营点销售,经过第一天的促销试吃,第二天马上有顾客反馈豆腐好吃,大大增强我们的信心。现在直营点专售冯介水夫妇制作的豆腐,每次50斤的豆腐一个上午就销售完毕。”


李兴立介绍,下一步,精准扶贫农优品直营点将采取保底收购发动村民合理种养模式,保证直营点的货源供给,在完善巩固农林分点的销售正常情况下,有计划地开拓市场。今后将以直营点连锁店为窗口,以售促带的形式,打造贫困村“根竹坑”品牌,让广州市街坊吃上“自然品、生态品、最地道的农家品”,从而促进消费帮扶,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农村与城市双赢,共同奔向小康社会长效机制。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