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重启校园生活:广州市第四十中学毕业班复课第一天!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4-28 23:27:01




4月27日,初三、高三学生正式复课。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同学们终于重启校园生活。大东街辖内的校园现场情况如何?快跟随小e来一起探访!



入校需经多个关卡
短暂出入需重新测温消毒


早上7:20,广州市第四十中学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学生入校需在脚底消毒区停留擦拭鞋底,通过红外体温检测区,再使用自动感应消毒机进行手部消毒,全程零接触。同学间要求保持间距,待前面的学生通过一个关卡后下一名学生方可前行。




7:30左右,一名已进入校园的学生出校门取落在自行车上的跳绳。据了解,今天有体育课,学生必须携带跳绳。取到跳绳后,该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再次进行鞋底消毒、测温、手部消毒等入校消毒程序。工作人员也再次提醒学生注意带齐物品,入校后不要再出校门。





8个班拆为11个班上课
复学第一课主讲防疫与心理健康


经过重重关卡,同学们终于回到久违的教室。据学校老师介绍,此次初三返校人数共266人,由原本的8个班拆分为11个班,每班人数控制在25人以内,单人单座,座位间保持一定距离。课程时长与任课老师与原来基本保持一致。



(图片由学校提供)


开学第一课以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首先,学校健康副校长黄瑾医生通过广播为各班学生讲授复学期间防疫措施和注意事项;接着,校长曾建全致辞感谢为复学工作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激励初三学子在特殊时期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最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复课教育视频,并再次详细讲解复课防疫指引及心理疏导等方面内容。



保持间距上体育课
老师提醒如有不适及时报告


上午8:50,初三(1)班的同学们迎来返校后第一节体育课。同学们佩戴口罩,彼此间隔一米列队。体育老师要求学生尽量减少交谈、保持体力。在结束热身运动后,同学们正式开始跳绳练习。




“脚应该抬多高,能不能踢脚,这些细节一定要注意。”老师对学生跳绳的动作进行指导,并根据学生的体力情况设置三分钟跳绳、快速跳绳100次等几组动作,每组动作间都留有一定的休息时间。上课过程中,体育老师也多次提醒学生如有不适要及时报告。





中午用餐不允许交谈
午休为下午听课“充电”


中午,各班负责领饭的两位同学把装有餐盒的箱子抬到教室前门口,按照饭盒名字发给对应同学。学生有序做好餐前手部消毒,回到自己的座位,根据老师指令统一摘下口罩,安静就餐,期间不允许交谈。



(图片由学校提供)


餐后,同学们趴在书桌上安静午休,为下午的课程“充电”。此后,午检、上课、放学、课室消毒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图片由学校提供)


大东街毕业班学子复课第一天平安而充实。

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安心“备战”,

努力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