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闪亮青春,不负韶华!致敬东山街抗“疫”一线最美青年力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5-04 22:04:29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他们正慢慢成长为一股可以堪当大任的重要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东山街辖内的青年工作者,学习他们身上敢为人先、拼搏奋斗的精神。



张银玲


张银玲是五羊北社区综治专干,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她需要做好防疫宣传、台账整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严格小区管控等工作。由于五羊北社区内商铺、企业众多,所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更显得尤其重要。张银玲在谈到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时,思路非常清晰,颇有一番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我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做好这些事情都是应该的。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正因为有着一股认真的劲,她能顺利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左一为张银玲)



(左一为张银玲)


伍舜


五羊北社区社工伍舜,主要负责民政与城管的工作。虽然来到社区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他的身上却充分展示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小e了解到,伍舜在疫情期间主动揽下了“三人小组”上门的工作,负责与社区医生和民警联络沟通。“相对来说,上门排查工作冒的风险会大一点。但作为社区最年轻的社工,我想我应该承担下这份责任。”除此之外,他还负责“穗康码”的普及和宣传工作,并协助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进行申报。伍舜表示:“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只是我的分内工作。在社区党委书记叶艳的带领下和同事们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才能为居民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左一为伍舜)




谢佳


谢佳是明月社区的社工,她在基层已经工作了多年。由于工作的时间长、了解社区的情况、和居民之间的关系融洽,这成为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势。自防疫战争打响以来,谢佳便一直坚守岗位,从严格做好小区管控到助力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从组织党员捐款到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为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谢佳始终负责耐心地做好本职工作。当居民遇到问题时,谢佳总是能够保持热心亲切的态度为其排忧解难。守好岗位、履职尽责,她就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好社工。



(右一为谢佳)



(左二为谢佳)


梁业琪


今年1月份才调到寺右社区工作的梁业琪,以前在新河浦社区担任城管专干。如今,她主要负责民政工作,在疫情期间需要关注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低收等困境群体。“我会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如果对方遇到难题时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梁业琪表示她会定期为他们赠送口罩、采购生活物资等。除此之外,梁业琪还会支援“三人小组”上门工作、严格小区管控工作等。虽然从事民政工作不久,但梁业琪在边学边做的过程中,用心为居民服务,得到了街坊的认可。“吕艳虹主任与同事们教会了我很多,我也要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抗击疫情出力。”



(右一为梁业琪)



(左一为梁业琪)


魏克崎


魏克崎是东山街寺右社区的综治专干,在这个岗位他已经工作了10年时间。疫情期间,魏克崎主要负责防疫宣传、“三人小组”上门摸查、严格小区管控等工作。因为在寺右社区待的时间长,他更了解居民的情况、更能赢得居民的信任,所以这也成为他开展好防疫工作的优势。而作为社区里唯一的一位男社工,魏克崎在日常的工作中更是勇于承担粗活、累活。“作为一名党员,我想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们社区的主任和同事都很努力积极,他们给我树立了榜样的作用。”魏克崎说道。



(左一为魏克崎)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些新时代新青年们敢于承担责任,用责任担当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让我们向优秀的青年工作者学习,高唱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