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淘金商圈复苏 !华乐街用直播带你买遍环市东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20-05-05 21:21:32






5月3日下午,一场名为“淘金商圈复苏行动”的电商直播活动在环市东商圈的核心区如火如荼地进行,吸引了大批线上网友和现场街坊全程“围观”及抢购。

活动上,华乐街内的各路商家纷纷祭出自家的镇店之宝、压馆小菜、看宅灵丹,全力以赴放声“吆喝”,奋力夺回“100天”,让消费者“重过一个年”。




据了解,华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除了在新冠疫情期间狠抓疫情防控外,还全力支持辖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此次直播活动,就是华乐街在区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联动辖内商协会,创新利用经济发展新业态提振消费者信心,助力商圈迅速恢复元气。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乐街辖内以酒店、餐饮、外贸为代表的服务业受到较大的冲击,亟需尽快找到一个破局点挽回失去的发展时间。


直播带货”作为一种通过直播方式进行近距离商品展示、咨询答复、引导导购的新型销售服务方式,已成为新零售的一个重要渠道。华乐街在本次活动中精心挑选了10多家不同领域的优质商家参与活动,希望能籍此打造一批既有品牌美誉度,又符合现代消费习惯、消费心理的爆款尖货,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环市东商圈消费跨界联动,培育壮大新兴消费模式。


依托商圈打造朋友圈,抱团提振信心



现场,华乐街的一众商家在主播、助播的帮助下,逐一把自家的产品带上直播站,向网友们进行介绍、展示及叫卖。



“直播助商,华乐街把扎实功夫做在了屏幕外。”


据介绍,为了提升效果,华乐街以街道商会为链接点,根据环市东传统商圈特点,打造华乐街商业联盟,创新组织开展“商圈联动、互联互通”系列活动,通过不间断走访各类企业,了解不同业态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面对的困难,设计“商圈+电商+直播带货+N”推广模式,助力商圈跑出恢复经济发展加速度。


擦亮招牌卖品牌,蹭热度强品质


环市东商圈作为广州改革开放的尖兵,浓缩了广州“千年商都”的历史轨迹,友谊商店、星巴克、63层等众多知名品牌代表着一代人对于高端品质生活的追求。


在品牌经济时代,头部地位是抢占客户心智空间的关键,往往能带来更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品牌溢价。环市东商圈触电直播电商,将能重新唤起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创造一波新的消费浪潮。




决胜全面小康 大家来帮忙


除了普通商家外,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华乐街对口贵州扶贫店和华乐街对口清远扶贫店。疫情期间,开设在淘金路上的两家扶贫直销点的销售额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通过运用电商直播赋能扶贫攻坚,相信能为滞销的农产品打开销路,有助于提振农民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3月,市政府出台了《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加快建设国际商贸中心。越秀区作为扶持直播电商行业集聚发展的中心城区,依托千年商都底蕴优势,也在积极探索直播电商等新经济模式,为现代商贸注入发展新动力。


接下来,华乐街将按照市、区工作部署,继续在创新营销渠道上引导辖内企业运用直播电商赋能,发挥直播电商全天候带货特点,提高消费者体验,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新模式,推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找准平衡点和突破口,打造华乐街复工复产新模式。发展直播让人人都能带货,将是华乐街在今后一段时期内,重点推进的新业态、新模式。华乐街计划将电商直播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布局中,孵化网红经济,助力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