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 爱国卫生月 建设街为居民筑牢健康安全线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0-05-07 21:15:35

                                                                         


e1b.gif



0          1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今年的爱国卫生月也被赋予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特殊意义。


4月以来,建设街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以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为总要求,在全街范围持续深入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开展餐饮场所、肉菜市场、学校周边及工地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从源头上巩固疫情防控效果,做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五一节前夕,建设街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驻点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行动,重点整治了辖区卫生死角,并对辖内公共外环境,重点场所、垃圾桶点、站点进行消杀。




4月以来,建设街通过强化宣传发动,深入住宅小区、商铺店档、公共场所,开展爱国卫生及其成果巩固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增强居民群众的参与意识。



辖内各社区居委会通过开展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内街巷的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发动辖内驻军部队、机关单位、学校、企事业、社区居民等,全面清理周边垃圾,彻底清理脏乱点和卫生死角;每周五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动辖内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及病媒生物防治活动。



街道城管科负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组织协调,每周五下午组织一次全街环境卫生大行动,通过突击性治理与经常性工作的落实,重点清理餐饮场所、肉菜市场周边、公交车站、地铁周边、内街巷、建筑工地、学校、河道两旁、散乱污等场所的垃圾、卫生死角、“四害”孳生地,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卫生。


环卫(消毒)站落实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制度。确保道路及内街巷无残留污水,无乱堆放垃圾、余泥,道路排水口无明显污迹及淤塞;房前屋后无堆放垃圾、零星余泥和无蚊蝇孳生地,楼道、楼顶、电梯及排水口无杂物、积水,屋檐、雨棚无堆积垃圾、废弃物,花基花坛内无堆积垃圾。同时,积极开展对绿化带、公交站场等区域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开展辖内公共内外环境的消杀,以及各桶点、站点的消杀、消毒工作。





信息、图片来源于建设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