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大塘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5-07 21:50:25

                                                                         


e1b.gif






天气逐渐变热,环境卫生的整洁显得更为重要。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越秀区大塘街结合主题党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运动,打造健康生活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广泛动员,凝聚共识

大塘街将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有机结合,通过微信群、横幅、电子屏、入户等形式广泛向全街广大干部群众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令”。


大塘街辖内13个社区党支部组织分别召开了“两委”班子会议,学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文件精神,统一“两委”班子思想,共谋整治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小e了解到,早在4月10日,大塘街城管科便已牵头,依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街“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宣传活动,向居民讲解防疫、除四害等相关知识,现场派发宣传资料、灭蚊烟片、灭蚊幼缓释包、灭蟑灭鼠药物等,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预防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市美术中学清理卫生死角,共清除废旧物资约2吨。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      

大塘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爱国卫生运动先锋队,几年来一直坚持在每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党员、在职党员、机关支援干部和社区党员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更加重视加强该工作的开展,每周五下午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三清”活动(路面清爽、楼道清洁、边角清理),用自身行动不断宣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价值理念。









大塘街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群众优势,13个社区党支部广泛发动楼长、志愿者、团员和群众参与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家庭积极参与,凝聚起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切实解决影响健康的突出卫生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塘街共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3次,出动3000多人次,清理卫生死角29处,清理垃圾杂物30吨,投放鼠药80公斤。










同步推进,全面整治        

在大塘街党工委的领导下,大塘街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统筹各社区人员、物资、力量配置,统筹管理落实职责,全街13个社区同步推进,以楼道、路面、公共场所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整治和春季除“四害”活动。









行动中,全体人员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组织集中消杀,检查老鼠屋、防鼠网等除“四害”设施,社区志愿者上门发放蟑螂药,讲解灭蟑螂知识,清理蚊孽生场所。









他们说
大塘街负责人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有效提升居民文明意识,改善了群众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减少病媒传播风险,保障居民身体健康,营造了整洁、舒适、健康的辖区环境。

大塘街龙腾社区街坊郭先生

今年以来就经常看到社区开展各项清洁活动,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我们的社区变得越来越干净,疫情期间,能够有这样干净的环境感到非常安心。

大塘街秉政社区街坊程婆婆

天气热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在坚持搞卫生,都是一身汗,非常辛苦,我回家就对我儿子孙子说,你们有空不要在家呆着吹空调,也去帮帮忙,人多力量大,早一点结束他们就能早一点做其他的事情,也能没那么辛苦。

大塘街德政北社区街坊谢女士

几乎个个星期都看到他们在搞卫生,又要站岗又要搞大扫除,我有一次问他们怎么忙得过来,他们说忙不过来都要做啦,为了街坊安全嘛!听了觉得真的很感动,所以有几次我有空,也借了扫把加入一起,都是自己社区的事情,能做就做一些。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