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新鲜蔬菜当天摘当天送!大东街社工站关爱辖内困难家庭特别行动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5-08 17:10:35

                                                                         





5月6日,大东街社工站链接社区资源,为辖区残障、低保低收以及孤寡、空巢长者等128户家庭送上当天采摘的新鲜蔬菜。






当天上午,社工站链接的广州唯乐家长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到清远市唯乐活动基地采摘茄子、油麦菜和番薯叶等一批绿色无公害蔬菜,并在下午三点左右送达大东街社工服务站,由社工和辖区志愿者们分装和派送。



陈炫孜摄


“这个菜好靓啊,我今晚就煮来吃,谢谢你们!”独居长者华姨接过社工递上的一袋蔬菜,脸上洋溢着笑容。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华姨出行必须依靠轮椅,不太方便,但她平日里又想自己做饭省点钱,就由女儿寄一些可冷藏的食材或者拜托邻居买菜时捎带一些,难得吃上新鲜蔬菜。



陈炫孜摄


另一位派送对象吴姨也有类似的情况。吴姨是一位孤寡老人,她的侄子差不多一周过来看她一次,每回会带上够吃两到三天的菜,剩下的几天吴姨就就着咸鱼下饭吃。领到新鲜蔬菜的吴姨也向社工和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由于人手不够,社工和志愿者仅为部分不方便外出的困难家庭上门派送。剩下的蔬菜则运送至辖区的中山三长者日托中心、海月东长者日托中心、东源星光老年之家、家综启明服务点等服务站点,由困难家庭就近领取。通过这样的方式,尽可能惠及更多困难家庭同时有效避免聚集。




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大东街社工站就链接广州唯乐家长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每月一次为社区困难家庭免费派送新鲜蔬果,这次是疫情发生后的首次福利派送,接下来视基地收成情况,将逐步恢复这项关怀服务。      



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