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前日先烈中路突发火警?!天气高温,各位街坊要注意防火!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5-08 17:22:29

                                                                         





sdfsdgs

前晚约8时许,

先烈中路86号黄花岗剧院门口

商贸城二楼发生一起火警事件。






据了解,事发地址为空置楼宇,目前正在装修中,经事后初步勘察,起火原因怀疑是施工人员在进行外墙装修作业时,遗留的焊锡渣引燃装修材料所致。至昨晚8:26前后,现场火势已被扑灭,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近日天气不断升温,居家及办公场地用电量增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各位街坊也要谨记居家及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时刻做好防火查患工作,才有备无患。


夏季注意家电防火


空调

空调开机前,应查看有无螺丝松动、网扇移位以及其他异物,防止意外;空调器必须接地或接零保护;空调器周围不得堆放易燃物品;在离开时,切记将空调拉闸断电。


电动车

不要将电动车停在底层楼道和楼梯间,不要私拉电线充电,充电时间一般不应超过8小时。


电风扇

要注意不能进水,以防引起短路,发现出现异常响声、冒烟、有焦味、外壳带电麻手等现象时,应迅速采取断电措施。


洗衣机

用完后要关闭开关,拔掉插头;不要用湿手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湿布抹擦带电设备;洗衣机上盖不能堆放重物或者发热的物品,避免引发火灾。


电视、电脑

夏天使用电视、电脑,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散热,夏季尽量不要使用布罩,尤其是在电视机工作的时候,不要将电视机罩覆盖在机箱上,避免因电路老化发生火灾引发周围可燃物助燃。


火灾逃生自救方法


一般而言,逃生状况可分为三种:


一是逃生避难时,

二是室内待救时,

三则是在无法期待获救时。


0           1           逃生避难时          

1、不可搭乘电梯,因为火灾时往往电源会中断,会被困于电梯中。


2、顺着避难方向指标,进入安全梯逃生。


3、以毛巾或手帕掩口:毛巾或手帕沾湿以后,掩住口鼻,可避免浓烟的侵袭。


4、浓烟中采取低姿势爬行:火场中产生的浓烟将弥漫整个空间,由于热空气上升的作用大量的浓烟将漂浮在上层,因此在火场中离地面30公分以下的地方应还有空气存在,愈靠近地面空气愈新鲜,因此在烟中避难时尽量采取低姿势爬行,头部愈贴近地面愈佳,但仍应注意爬行的速度。


5、浓烟中戴透明塑胶袋逃生:在浓烟中避难逃生,人体如防护不当,易吸进浓烟导致晕厥或窒息,同时眼睛会因烟的刺激,产生刺痛感而致睁不开。因此如有简易的装备能使人们在烟中逃生时提供足量的新鲜空气,并隔离烟对眼睛的侵袭最佳。


6、沿墙面逃生:在火场中,尤其在烟中逃生,伸手不见五指,逃生时往往会迷失方向或错失了逃生门,因此在逃生时,如能沿着墙面即可进入,而不会发生走过头的现象。


0           2           室内待救时          

1、在室内待救时,设法告知外面的人知道你待救的位置。


2.至易于获救处待命


3.要避免吸入浓烟


浓烟是火灾中致命的杀手,大量的浓烟吸入人体内会造成死亡,吸入微量的浓烟则可能导致昏厥,影响逃生。因此务必记住,逃生过程中,尽量避免吸入浓烟。


0           3           无法期待获救时          

当无法期待获救时,绝对不要放弃求生的意愿,此时应当力求镇静,利用现场之物品或地形、地物,设法逃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