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善行越秀 | 6位志愿者脱颖而出!志愿者专场评选第二期名单出炉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05-09 20:53:58




平时他们是学生、白领、企业家、社区居民……

战“疫”时期,

他们却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志愿者。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无数志愿者的身影。

他们别无所求,

只想在这个城市有需要他们的时候,

送去一份温暖和力量。


为表彰在抗疫期间奋发有为的志愿者

越秀区文明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

联合举办越秀善行人物志愿者专场评选活动

第一期活动已圆满完成

而第二期评选在3天的投票时间里

共收到3.6万次的累计票数



综合投票结果

并经过专家评委打分后

二期越秀善行人物志愿者专场评选活

共有6位志愿者获得越秀善行人物称号




何兰平·矿泉街




我们就像居民家里门上过年贴的“门神”,替居民群众守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兰平今年78岁,是矿泉街机新社区的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位“空巢老人”。疫情发生后,她不仅放弃与女儿团聚、婉拒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还主动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来。在社区为制定大院、楼宇疫情防控方案组织的居民议事会上,她从居民的角度分析防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她还参与大院楼宇的防控宣传,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他们的健康状况。在她看来,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温宝玲·团区委




当每一位返穗的湖北对我们志愿者派发的礼包和服务表示感谢时,我们所做的努力也算值得。


作为海珠广场志愿驿站和鲁迅纪念园驿站的站长,温宝玲从退休后就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多年的志愿服务沉淀了她坚韧、善良的本色。在本次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她和志愿者们坚守在广州火车站,执行引导工作,并组织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点开展礼包派发服务。考虑到疫情期间应该减少群众聚集等情况,为让湖北籍返穗人员可以有序并快速领取到关爱包,玲姐制定了领取礼包的流程,并组织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以便熟悉该领取流程,大大提高了现场礼包领取的效率,是一位优秀的广州志愿者。


杨国栋·华乐街




入党不是为了满足虚荣心,而是真心实意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任安全员一职的杨国栋同样也是花苑社区的在职党员,据统计,该社区党组织里头,他是服务次数最多,服务时长最久的党员先锋模范。由于工作原因,加之疫情期间,需要经常对司机做安全提示和防疫指引,上夜班对于杨国栋而言可以说是常有的事。而为了能多点参加社区服务,这些天杨国栋下班后第一时间不是回家,而是到社区报到。提及他的坚守,杨国栋笑着表示,说不累是假的,但现在全民都在防疫的非常时期,党员绝对有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的义务,同时他认为这样的服务也是意义非凡,“守护社区其实也是守护我的家园。”


欧嘉玮·团区委




我们做的事情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当大家都去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份力量是强大的。


欧嘉玮,广州市越秀区心秀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自大学以来,我一直在参与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我知道除了一线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的,而我也打从心底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许多人中的一人。因此当接到节后广州火车站需要招募志愿者进行防疫服务工作通知时,我第一时间便报名了,同时也协助进行志愿者招募的工作,动员身边的志愿者一起报名参与到抗疫志愿工作中。


田卫·登峰街




我是登峰街居民,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随叫随到。


“主任,现在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这是登峰街宝汉社区志愿者田卫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社区和居民有需要的时候,他总是主动第一个报名,为社区的防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除此之外,田卫还参与了文明站岗、照顾辖内的残疾人、参与巡逻服务……哪里有志愿服务活动,只要身体力行,田卫都会积极报名参与。在志愿服务的每一天,田卫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作为一名志愿者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志愿不分界限,服务无处不在,他始终用一颗赤子之心坚持着自己的志愿心。


曾莉芳·团区委




曾莉芳,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副总干事。疫情爆发以来,在团市委、团区委的指导下,青创力成立青年战役志愿突击队,曾莉芳作为副总干事,全民负责中心各项抗疫工作的推进实施。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邻里守护·平安越秀”先锋行动、越秀区关爱战“疫”一线医护家庭计划、“疫”线义剪、“邻里抗疫·平安越秀”心理健康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9场,发动1130名志愿者上岗服务,贡献2933小时志愿时长。


恭喜以上6位善行人物

这个月我们还将举办

越秀善行人物执法人员专场评选活动

敬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