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优秀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五四青年节,建设街获越秀区这些表彰!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0-05-09 20:55:02




激情红五月,青春梦飞扬!


2019年以来,越秀区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区、决战脱贫攻坚中团结拼搏、建功立业。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今年5月4日,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公布了《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关于2019-2020年度越秀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公布一批“广州市越秀区五四红旗团组织”、“广州市越秀区优秀团干部”、“广州市越秀区优秀共青团员”名单。


快来看看,

建设街都有哪些优秀的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入选吧!


五四红旗团组织

共青团越秀区建设街中马路社区支部委员会

现有团员 19人

去年,中马路社区团支部联合中环商物管举办“雷锋月”宣传集市活动。


先进事迹

2019年,社区团支部积极与驻地单位协作:与大马路小学共同举办了题为“扇耀羊城、至善至美”的校园活动;与中环商物管协助举办了“雷锋月”宣传集市活动;利用周六、日组织在职团员中环住宅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4次;部分团员参与社区的垃圾分类“守桶”行动;发动团员参与社区“平安红”巡逻志愿服务3次,清理家园志愿服务4次,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组织开展中老年义诊、咨询活动2次;与机团单位市政集团一起对社区的困难党员进行探访等等,充分发挥机团单位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

2020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街党工委的工作安排,大家果断地戴起口罩,团员们积极动起来,参与社区摸查,电话访问居民群众,了解他们的外出情况,并指导他们进行“穗康”登记。社区团支部还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及“越秀人家”等各大平台,大力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优秀团干部(4名)

程红艳

建设街黄华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团支部书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程红艳作为社区团支书,以身作则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高风险地区返穗人员,测温岗执勤。号召社区青年团员齐心协力投身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香洁薇

建设街旧北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团支部书记

整合社区资源,培养青少年服务社区意识。去年以来,香洁薇积极联系市第十七中学团支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次组织学校各年级的团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如社区平安出行志愿活动、清洁家园齐动手志愿活动、新春送福慰问社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志愿活动以及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等等。培养青少年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意识,提高青少年团员的综合能力。


尹亚敏

建设街中马路社区计生专职、团支部书记

(身穿黄色马甲者)

对于尹亚敏来说,作为一名专职社工、社区团支书,能做的事情就是多排查一户是一户,也许多打一个电话可能就会让确诊病例少一些、疑似病例少一些。在这种责任感的支撑下,她从春节期间开始,再也没有请过假,每天早早出门,戴上厚厚的口罩、套上塑料手套,坚守在防控岗位前线,协助社区居委主任、同事们摸查辖区内每位来穗人员情况并做登记。


赵宁浙
建设街党政办一级科员、团工委副书记

(身穿红色马甲者)

赵宁浙发挥团干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各类宣传文化等重点工作中。结合“越秀人家”数字社区建设,打造“共青团服务”特色子模块,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拓展了共青团宣传平台,助力越秀区数字政府建设,提升街道在区域经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区域化团建等领域的履职能力,形成“用数据对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的现代化治理模式。



优秀团员(2名)

陈宏密
建设街执法队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行政执法人员,陈宏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服务意识,助力推动复产复工,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等城市管理工作。面对群众的反映的困难,做到积极引导和鼓励信访群众采用电话、微信、网上信访等渠道反映诉求;同时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及时梳理统计投诉信访情况,及时处置,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表达诉求,实行干部上门处理,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赵玮
建设街道办事处居家养老管理员

在工作中,赵玮认真对待每一个长者,尽可能完善去了解社区里高龄、空巢、孤寡、独居、三无、双老等困难长者的个人情况,为长者建立相关个人档案,针对长者不同的情况定制服务方案。在制定服务方案前,与需要居家养老服务的长者耐心沟通,根据每一位长者的个人情况认真制定好每位长者的居家养老服务方案。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组织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