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越鄂同心一家亲,和谐友爱共前行!湖北朋友,欢迎你们回家!

| 【记者 佘铄嘉】【摄影 梁钜聪】【编辑 千里遥】 | 2020-05-09 20:59:13




家庭

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也是支持我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温暖港湾。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越秀区妇联结合“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开展“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专项行动”,为湖北返穗人员和困难妇女送上暖心关怀,越鄂携手同心,共建幸福安康家庭。下面,小e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看温情满满的现场。




5月8日上午

由越秀区妇联、越秀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的“越鄂同心 邻里关爱”携手共建幸福安康家暨国际家庭日活动在越秀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


活动开始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全国最美志愿者”、“广东好人”徐暐杰宣读行动倡议书,倡导广大家庭为湖北籍返穗人员及家庭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力所能及地提供各种邻里关爱服务。


“连心卡”颁赠环节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越秀支行的爱心家庭和巾帼志愿者代表与湖北籍、湖北返穗环卫家庭代表一同上台进行爱心结对。越秀区妇联领导为家庭代表颁赠《越秀好家风·最美家书》,与大家共享幸福家庭的温暖时刻。



一直以来,越秀区妇联心系妇女儿童的幸福发展,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为湖北籍、湖北返穗环卫家庭和困难妇女约140人,推出“关爱妇女儿童专项服务包”,提供“四关爱服务”,包括:一份包含防疫物资、消暑饮料、营养食品的爱心礼包;一张邻里互助家庭爱心结对“连心卡”;一本倡导良好家风的家庭教育读物;一组涵盖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等多元妇女儿童服务的“幸福安康家服务”。


活动现场,



“城市美容师”代表、家庭代表上台接受“关爱妇女儿童专项服务包”颁赠。


活动上,来自越秀区城市管理局养护所的环卫工人张春枝,分享了她从湖北返穗的经历和感想。



春节假期,张春枝返回湖北老家探亲,恰逢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留在湖北的她时刻关注着远隔900多公里的单位工作情况。


近日,张春枝返回广州,并在第一时间回到熟悉的岗位,她说,最近天气高温炎热,区妇联十分贴心准备了消暑饮料、营养食品和含茶树精华的免洗消毒凝胶等,还推荐适合家庭阅读的书籍和家庭服务,感受到了社会各界满满的关爱。


张春枝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自觉一点,努力一点,这场疫情我们一定能撑过去的。”


主动接纳,主动关爱,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越秀区妇联发挥巾帼力量,联动辖区家庭、巾帼志愿者,为湖北籍返穗人员传递邻里关爱,尽显越秀温暖。


湖北朋友,欢迎你们回家,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