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拒毒防毒,安全寄递:大东街开展寄递物流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通讯员 梁思雨 | 2020-05-09 21:02:39







5月7日上午,大东街禁毒办联合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针对辖区快递物流网点开展“拒毒防毒、安全寄递”大东街寄递物流禁毒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大东街快递行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不让涉毒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社工(左)向快递从业人员(右)讲解毒品防范知识


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向从业人员发放宣传单张、《毒品预防教育手册》等禁毒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识别方法,以提醒快递从业人员防毒、拒毒。


活动中,有快递人员表示,自己第一次知道存在饮料类食品类的新型毒品,并针对此提出了一些问题,社工一一为其解答。此外,社工也提醒工作人员要提升识毒意识,尤其是面对各类伪装性强的合成毒品、新型毒品等需多加留意,严格按照“五个100%”规范操作,杜绝此类毒品进入物流运输渠道。



快递从业人员正在学习毒品防范知识



禁毒社工表示,如今借助网络技术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毒品犯罪活动更趋隐蔽、打击难度更大,寄递物流行业作为一道重大防线,从业人员更需要学习相关毒品防范知识,提升辨识能力,从而建立起一道物流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