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拾荒老人堆积楼道,民主议事会来帮忙!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5-11 19:18:03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留意到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时常弯着腰,低头注视着某一个角落,或手里拿着几个空饮料瓶,游走在大街小巷,他们将捡来的生活废物存放在自家楼道或天台……












       

家住下塘西胜街的黄叔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家。


附近的街坊沈阿姨称,黄叔家住在二楼,自2014年,黄叔经常从中午外出至晚上10点左右回家,回来后又将捡拾回来进行逐一分类,“通常要乒乒乓乓地忙到深夜一、两点,我们的睡眠都很受影响。”但令沈姨最无法忍受的是黄叔不仅在家里囤积,随着囤积量越来越多,楼道也被黄叔堆积了不少杂物,最近甚至将杂物堆积在天台,阻塞居民的“生命通道”。


     
“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捡回来的东西会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堆积也会滋生鼠虫,居住的环境空气都不好,更主要是堵住了消防通道。”



清理前:

楼道里堆满了各种垃圾、杂物。


苦不堪言的业主们向社区以及社工站反映和求助。为了帮助该楼业主们解决这一烦恼,近日,童心社区党总支联合登峰街社工服务站组织该楼宇所有业主开展业主民主议事会,商量如何解决楼道、天台堆积杂物的问题,保证楼道的卫生问题。


起初,对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们的劝导,黄叔不听劝,甚至还将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在工作人员和黄叔的“拉锯战”中,工作人员反复多次地上门沟通劝说,苦口婆心地进行安全消防知识宣传,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黄叔终于被说服了,同意清理屋里和楼道的垃圾。





▲业主民事议事会:

在社区的组织下,业主们展开激烈的讨论和商议。


当天下午,童心社区党总支、登峰街社工站、登峰街环卫站、大楼业主等多方将联合行动,齐心协力将楼道和天台的杂物逐一清理,用了满满的三大垃圾车才将所有阻塞楼道、天台的杂物运走。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楼道及天台的环境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黄叔也表示以后将会和其他的业主们共同维护楼道和天台的公共卫生。



       
       

▲清理过程中:

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以及环卫工人等人共同清理垃圾。



       
       

▲清理后:

楼道和天台已经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















居民楼道不仅是居民日常行走的通道,

也是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的逃生通道!

所以,请不要用垃圾堵住了“生命通道”,

让楼道畅通,也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


消息来源:登峰街社工服务站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