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点赞!这些守护农林家园的应急人身影,你留意过吗?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5-11 19:18:11

                                                                         






暮春四月,微风阵阵,细雨濛濛;

初夏五月,阳光明媚,繁花似锦。

白天,穿上制服,监管安全履职责;

黄昏,换上战衣,站岗放哨护家园;

夜晚,吃点便粮,留守中队再工作;

假日,带齐服装,志愿服务守岗亭。




这支小分队,是农林街安监中队,也是越秀“防疫线”的应急人,他们以中队为家,迎难而上,昼夜作战,不计得失,守护着街道和居民的健康安全,在防疫和应急战线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团队精神


“中队是我家,做好靠大家!”这一句很普通的口号,农林街安监中队却以它来作为工作的准则。在安监中队的大家庭里,每位安监中队成员都尽职尽责,同心协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中队人员还在做安全生产检查,提醒安全注意事项;还在研究执法系统操作,报送执法统计报表;还在打电话提醒企业,做好主体责任工作……


深夜已至,社区的门岗值班点,值守队员还在坚守岗位,报告情况交接班;在中队办公室,内勤队员还在忘我工作,整理台账阅文件。夜阑人静,披星戴月风作伴,归途朦胧夜茫茫!





团结协作,想方设法做好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家有一岁多的孩儿、70多岁的公婆、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对于很多上有老下有小的安监中队成员来说,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是个难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选择做好为社区“大家庭”,舍弃陪伴“小家庭”的备战。临下班了,一句“做好准备,现在过去!”外勤队员立马带上装备,奔往现场做好执法检查。





严防谨守,强化安全监管执法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校园也逐渐复课,居民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但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放松。在此关键时期,农林街安监中队以“抗疫情、保安全、除隐患、遏事故”为使命,严防不松懈。


在街道武装部长、安监中队长带领下,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清明、“五一”节前领导带队安全生产大检查、烟花爆竹打非“铁拳”行动、危险化学品违法储存专项执法行动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平安的社区环境。






志愿服务,发扬党员奉献精神


每个周日,安监中队的党员在党员先锋岗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区站好值班岗。地铁口、车站旁、沿街商铺、住宅区等人流量大,经过岗亭的人较多,熟练的中队成员们逐一帮居民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协助申领穗康码。


“请出示穗康码”、“请戴好口罩”、“快递请放架上”、“老人家出入小心”、“小朋友注意安全”……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也是中队党员为居民守护好社区防疫线的见证。




春天,怀抱希望,带着祝福轻盈走近;

夏天,衷心祈祷,念着平安稳步前行。

英雄,勇战疫情,告别战地凯旋归来;

安监,勇于担当,舍下小家顾全大家;

祖国,众志成城,疫战必胜繁荣昌盛!



消息来源:农林街安委办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