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七中这位学子,你送出的温暖,志愿者已签收!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5-12 13:21:42

                                                                         




近日东山街志愿者吴永娟(下文简称“素素姐”)

收到了一份特别暖心的礼物



自疫情发生以来,素素姐便积极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志愿者,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检测体温。5月9日晚上,她在恤孤院路31号旁的岗亭值守时,碰见了一位手持花束的中学生。“哇,你手上的花真漂亮呀!”素素姐下意识地说道。本来以为这只不过是一句简单的赞美与夸奖,没想到故事没有结束 ——


5月10日,素素姐来到岗亭时,发现岗亭有一束花与一张纸条。上面这样写道:


您好!


很高兴以这种方式遇见您!昨晚九点后,我从这里路过,您下意识说了一句“这花真好看!”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做花束,然后被您表扬,真的很高兴!疫情期间,还有许多像您一样默默付出、辛勤劳动的人。所以我晚上跑过来,您却已下班,不知明天这花是否会调谢、会枯萎,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感恩!


2020.5.9 七中一名学生




原来素素姐那天遇到的学生来自广州市第七中学,那天她第一次制作花束,就得到了素未谋面的素素姐的赞美。“疫情期间,还有许多像您一样默默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不知明天这花是否会调谢、会枯萎,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感恩!”这位学生送出自己制作的花束,留下一张纸条,并对所有奔赴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示了感谢之情。




收到这份暖心小礼物的素素姐非常感动,曾经就读于七中的她感动地表示:“轻轻一句赞美,带出一个暖心行动!我说好话,她做好事!多谢您,这位七中小校友!”目前,小e已经将此事转告给广州市第七中学的老师,也替素素姐传达了她对学校和对这位学生的感谢之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让我们一起把这份善意继续传递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