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老人家都来“上网课”!流花街成功开展线上长者小组学习活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05-13 13:49:23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让社区长者认识、了解  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及健康管理,流花街社工站于4月22日至5月8日开展了9次线上“新冠肺炎知多D”长者学习小组,共服务长者72人次。




本次学习小组主要通过线上发放图片、视频等方式,结合辖区长者情况,引导长者在讨论、分享的过程中,学习到新冠肺炎的发病症状及预防方法,明白做好自我防护是首要任务,通过学习,小组中的每位成员、每个家庭都做好了自我防护,并表示“管理好自己的身体,会有助于提高整个社区的防疫工作水平。”      









小e了解到,此次小组是长者们第一次参加线上小组活动,刚开始的时候,社工们还有些担心组员在线上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或是不能很快适应这样的新型学习方式。但是随着活动开展的深入,组员们的发言、表现都非常积极,且始终紧扣主题。据流花街社工站社工介绍,“小组前期,组员们首先进行了相互认识,比较疫情期间过年和以往过年的不同之处,通过闲话家常的方式很  自然地就引入到疫情防控主题,这样的交流互动,很容易就形成了良好的小组学习氛围。”







组员生活照。


通过本次小组的开展,组员们喜欢上了线上小组,并通过线上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掌握了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在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的同时,他们还不忘向家人传播正能量,表示要为社区为国家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