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爱心”鸡苗免费发,助力贫困户庭院经济 | 大塘街扶贫工作再发“大招”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5-13 21:51:31






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脱贫质量,按照年初工作计划,越秀区大塘街在5月13日向对口帮扶清远市三坑镇雅文村建档立卡的44户有劳动力贫困户派发了鸡苗和稻谷,其中2019年第一批39户退出户每户发放40只鸡苗及100斤装稻谷2包,2020年第二批5户退出户发放60只鸡苗及100斤装稻谷2包。本次行动共派发鸡苗1860只、稻谷88包,总计费用63168元,均由越秀区专项扶贫资金进行支付。  




图片1.png





小e了解到,鸡苗和稻谷派发后由贫困户分散养殖,经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三坑镇扶贫办和多方协商后,已和三坑镇辖内养殖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将采用“农户+合作社”的形式,由养殖场提供“鸡苗、养殖技术、养殖过程疾病的防治、保证成活率,最后负责保价回购”的一站式服务,确保了成鸡的销售问题,使贫困户收入得到了保证。



发放现场






大塘街扶贫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此次鸡苗的派发帮助有劳动力贫困户解决了想养鸡却缺乏资金的难题,调动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拓展了增收渠道,提升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发展了庭院经济,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