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凉亭坊社区双姝:守护社区,我们义不容辞!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5-13 23:03:24




在六榕街凉亭坊社区,

大家总能看到这样两个人的身影:

她们手戴红袖章、手持测温枪,

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三妹姐、娴姐,早上好!”

“辛苦啦,又在这边值岗!”


社区街坊与她们熟悉地

打招呼,并唠唠家常。

而这两位志愿者

也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

她们,就是社区党员罗三妹和陈顺娴。



罗三妹(左)和陈顺娴(右)


罗三妹与陈顺娴都是社区的退休党员,她们自退休以后就经常协助社区开展工作。诸如垃圾分类宣传、登革热防控宣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都能见到她们的身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位又是二话不说地就加入疫情防控队伍。自2月中旬开始至今,她们义务支持社区防控工作80多天,风雨无阻。




每天早上,你都能看到两位在社区防控卡点有序开展工作。由于她们值守的路口人流量较大,因此她们合理分工、默契配合,一人负责对行人测量体温,另外一人负责对车辆中的市民检测体温。

“不好意思,请停一下车!”“来,检测一下体温!”......

不管来往的人有多少,她们都能够保持耐心、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

“我看到新闻上有很多医护人员奔赴一线,他们如此直接地面对病毒、与病魔作斗争,我们生活在社区,也应该为守护美好的家园出一份力。”陈顺娴说道。


罗三妹也表示:“这些工作总得有人做,总得有人出来承担,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主动报名防疫服务是应该的!




“两位阿姨都是我们社区的老街坊了,她们很热心,经常帮助我们。疫情期间一直在卡点值守,这种精神很值得大家学习。”街坊陈小姐说道。

由于这种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凉亭坊社区党委非常认可她们。“只要我们社区有需要的,两位党员就会立刻响应,她们协助社区做了很多事情。”凉亭坊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其实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他们有许多事情要处理,而且也有自己的家庭。”陈顺娴对小e说。


但在她们的眼中,社区工作者不畏辛劳、坚守岗位,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六榕街党工委和凉亭坊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会不断努力,坚持下去。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共抗疫情。”罗三妹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