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学子复课回顾|广州市真光学校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又回“家“了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涂瑞霞 | 2020-05-13 23:05:49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阳光和煦的五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继九年级学生平稳复课后,真光学校初一、初二年级学生于5月11日顺利完成第二批复课。


为了保障复课师生的身体健康,真光学校秉持“万无一失,滴水不漏”的高标准,上下齐心,紧锣密鼓地开展着返校准备工作和培训指引工作,让真光校园成为更安全、更温馨的“家”。


在此,

我们也来回顾一下

真光学校老师们和学校的默默付出。


线上家长会:

“疫”往向前,家校共情


5月8日晚20:00,在校长杨思冰副的指导下,为做好返校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七、八年级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复课前的线上家长会。德育处副主任陈梅冰、副主任陈悦、七八年级班主任和所有家长参加了会议,秦俊怡、李月强两位级长组织、主持了会议。




会上,级长们向家长传达了越秀区教育局返校复课的相关精神,鼓励家长们成为孩子的榜样,做孩子的坚强后盾。级长们还分享了校园科学防控措施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防控要求,增强了孩子们返校复学的信心。



整个会议紧凑、有序、高效。家长和学生全程参与、认真收看、详细记录,为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教学质量会:

后疫情期的教学思考与行动


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学生走向未来的保障。5月10日上午,在校长刘永刚、副书记林小敏的指导下,七八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召开了教学质量会议,教师们迅速从线上“网红”转换到往常课堂,为返校复学做好教学准备。


会议上,学校教学质量中心、级长和每位备课组长就对年级、学科和班级成绩数据做了分析,围绕“精准诊断、精准策略、精准辅导、精心落实”的“三精准,一精心”的主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度比较分析,大家纷纷提出要夯实基础,注重效率;因材施教,张弛有度;落实要求,分层突破。




刘永刚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当教师,应当成为有智慧的人、有引领的人、有奉献的人,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在我们身边有所发展’,才能让真光学校再踏新征程。”




此次质量分析活动,帮助每一位老师明晰了教学中的症结,为教师以后的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为从线上转换到线下教学,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保障与引领作用。


复课第一讲:

别来无恙,再见真好



5月11日一早,七、八年级学生与九年级学生错锋回到学校,体验“漫长”寒假后的复学第一天。


学校班子、行政团队、值班老师、校医和派出所工作人员都早早守候在校门口,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进校门时先鞋底消毒,依脚印点排队,通过红外线测温,体温正常才入校门,顺红蓝点分队洗手消毒后再进入课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sdfd



回到久违的教室,孩子们收到老师“爱的表白”,并开启了学习模式,室内升旗,仪式感依然满满,面对国旗,国歌在教室里回荡。


复课防疫第一讲,从“七步洗手法”到“废弃口罩处理办法”,从“一日防疫常规要求”到“依法防疫的法律知识”,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卫生防疫知识“大餐”,给予孩子们最真切的叮嘱和最深情的关怀。



图片由真光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