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以另一种方式支援社区防疫,这位80后“斜杠青年”真特别!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5-13 23:26:0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农林街积极做好防控阻击战,

很多党员、志愿者纷纷请战

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

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来自竹丝岗社区的丁素玲是一名母亲,一名80后青年,一名党员,一名军嫂,这样拥有多个标签的“斜杠青年”在疫情期间以“为民服务、奋勇争先”的先锋精神,积极奋战在各自小区或楼宇防疫战场的第一线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常热心社区工作的丁素玲也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在社区防控初期,得知社区人手不足、防控工作量大的情况,丁素玲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防控工作,没想到却因为部队大院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而无法到社区服务。但这并没有阻止丁素玲想要出一份力的心,她开始在大院内积极行动起来,为大院里的其他居民服务……


留意社区解决居住环境隐患


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口罩、消毒水一时间都成为紧俏的物资。当看到干休所的战士佩戴的只是防雾霾口罩,丁素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方联系购买到了50个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战士们的手上。“因为生命无价,只有军民联手,众志成城,才能打胜仗,才能取得战‘疫’胜利!”她说道。


丁素玲还积极向居民们普及正确的防护措施,安慰部分居民的紧张情绪,除此之外,丁素玲坚持对大院内的9栋大门进行两次的消毒杀菌,以实际行动守护邻居的生命健康,赢得很多居民的夸赞。






为了邻里街坊的健康安全,丁素玲还格外留意大院内的环境卫生,没想到这一留意却发现了有些排污管道常常飘有恶臭气味。对此,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人前来勘察,发现化粪池出现了堵塞、排污管不仅老化还正在发生渗漏。随后,丁素玲迅速联系了干休所的物管主任,通报了情况并请求支援,同时也向楼长作了汇报,跟居民说明了情况。当得知需要维修费的时候,不少居民却不肯公摊费用。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丁素玲自掏腰包,垫付了1500元。在工人们的及时修复下,9栋居民楼的化粪池堵塞问题得到了解决。


自制菜单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


当居民都积极响应居家防疫的时候,闲不住的丁素玲主动请缨协助为居民们解决买菜难的问题,还为干休所量身制定了《预约采买清单》、《当天菜价》等宣传单,让邻里街坊不出门也能解决餐饮问题。在前一天晚上,丁素玲会向有需要的居民发放自制的预约订单,居民依需预约购买,这一举措不仅方便了战士统计和准备食材,也能减少浪费食材。同时,丁素玲还会帮助干休所战士将采购好的蔬菜进行收集打包,方便居民快速领取。有的时候一忙起来,丁素玲就只好将一岁多的孩子临时托付给邻居照看,自己挤出时间帮助做好预约、打包、收菜的工作。


“因为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军人,看到大家为了国家无私奉献,他们的付出,真的很不容易!作为一名军嫂,我可能比普通老百姓更能理解他们,也更加愿意支持帮助他们。”









在农林街,

还有很多像丁素玲一样的

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不畏艰难、逆行向前,

用自身的行动做着守护,

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墙,

加上一把放心锁。




消息来源:竹丝岗社区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