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爱,和谐友爱一家亲!2020年东山地区中外友人交流联谊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5-13 23:19:00





学武术、踢毽子、包饺子、包粽子......5月12日下午,一场别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在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开展。原来,这是由东山街党工委、东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协办的“隔离病毒不隔爱,和谐友爱一家亲”2020年东山地区中外友人交流联谊活动。来自东山街辖内的中外友人齐聚一堂,大家一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活动伊始,为进一步深化外国人服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融,来自东山地区文联的书画家们向中外友人赠送书法作品。“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它历史悠久,包括不同的字体。”东山街工作人员向外国友人介绍道。随后大家拿着写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爱无疆”“和”“顺”等内容的书法作品合影,感受书法文化的独特魅力。




感受完书法文化,现场的武术大师又带领大家进入武术的世界。中国武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越秀区武术协会会长傅杰、广州“岑能咏春”传人岑兆伟分别带来了《螳螂拳》和《咏春拳》的武术表演。短小精悍、节奏感强的螳螂拳和防守紧密、攻守兼备的咏春拳形成对比,让台下的观众大饱眼福,也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不同武术流派的鲜明风格。



螳螂拳表演



咏春拳表演


为了让中外友人亲身地体验中国武术的魅力,现场还邀请了部分观众上台跟武术大师学习中国功夫。“大家跟着我一起做哦,伸出双手......”“出拳要快,还要有力......”傅杰和岑兆伟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同拳法的基本招式。伸手、迈腿、出拳......台上的友人也跟着老师有模有样地比划起招式来。




学习完武术,现场的观众朋友又一起参加了“和谐一家亲、友爱在东山”趣味体育游戏活动。转呼啦圈、踢毽子,大家在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运动才能。有人擅长转呼啦圈、有人擅长踢毽子,台上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后,全体中外友人还齐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同唱一首歌、共爱一个家。




结束趣味体育游戏,全体中外友人一起包饺子、包粽子,感受“舌尖上的中国”。“我们先拿一块饺子皮,再将馅料放在饺子皮上,把它包起来......”“粽子的话相对复杂一点,要先把粽叶折好,再放入馅料......”外国友人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动手尝试。一名来自法国的外国友人对粽子的做法非常好奇,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接触粽子,“这太有趣啦!”她说。



做好饺子与粽子后中外友人大合影


感受过做饺子、包粽子的乐趣后,中外友人还一起品尝了美味。来自南非的Michelle是一名老师,她已经来中国生活有3年的时间了。她告诉小e,自己以前经常吃饺子,而这次是第一次吃粽子,感觉味道棒极了。“在这里生活很舒服,我很喜欢这里。”她开心地说。




最后,东山街向外国友人赠送了包含抗疫科普图书宣传册、抗疫防护口罩的小礼物。隔离病毒不隔爱,和谐友爱一家亲,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与本地街坊互相温暖、亲如一家、携手同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