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子安全保驾护航!渐骏文化中心在行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0-05-14 23:42:44





位于光塔路的渐骏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光塔街青少年活动基地、光塔街青少年科普俱乐部,常年充满着欢声笑语。辖内有许多青少年会利用课余时间,到这里来学习美术、声乐、舞蹈等技能。可是今年,中心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只能暂停线下的服务。不过中心并没有停下脚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线上的“云服务”和复课前的准备工作,以保障全体孩子、老师的健康和安全。



0         1


备齐防疫物资


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已经做好了消毒物品、洗涤用品、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工作。


小e看到,目前中心已经储备了足够数量的测温枪、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只为充分保障学生、家长、教职工的健康安全。



0         2


中心全面消毒


除了备齐防疫物资,中心的卫生消毒工作也是至关重要。工作人员对大门口的门把手、观景栏、家长休息桌椅、前台、一楼多功能大厅等各个区域进行了消毒擦拭。针对每间课室,中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午睡床铺的间距调整,并对使用的教具、玩具、器械等进行逐一消毒擦拭,确保每个角落消杀到位。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使用紫外线消毒灯,进行了“无死角”的专业雾化消毒。







0         3


加强员工培训和演练


为了切实保障全体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体员工进行防疫培训,大家一同学习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开学预案和应急处理方案等。




此外,大家还于近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旨在通过演练熟悉防控流程,改善不足之处。在演练之前,领导小组成员通过线上讨论,不断健全和完善符合中心实际情况且有可操作性的演练方案。演练包含了教职工入园、入园晨检、离园、突发情况等多个场景,以确保所有岗位人员掌握防控流程。



0         4


做好停课不停学


虽然近段时间来,中心的线下服务暂停,但老师们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工作,利用“云见面”的方式为学生带去丰富的知识。从调整教学思路到撰写备课教案,再到直播线上授课,中心的老师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渐骏文化中心一直以严格的标准,为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全体工作人员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为学子们的安全和学习保驾护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