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广舞台社区杨智杰:真心为民,真情助民,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0-05-15 23:07:09





珠光街广舞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智杰,2006年毕业后就加入到社区工作者的行业,2009年他来到广舞台社区负责拥军优属工作,一干就是11年。他一直相信,只要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对待处理,群众也会把自己当成自家人来看待。


0                    1

坚守防疫一线,嘘寒问暖为群众


2020年新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杨智杰放弃休息,投入到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当中,他时刻把辖区内军人家属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逐户上门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并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关爱,确保他们在疫情防控期生活有保障。


疫情期间,考虑到不少年长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因不懂办理“穗康码”而出现出行不便的情况,杨智杰多次上门,了解他们的心理和身体状况,为他们申请穗康码,并通过话家常等形式缓解老人家的情绪,给他们普及防疫知识。




每当收到有湖北的军属即将返穗的消息时,杨智杰会提前跟相关人员取得联系,告知防疫注意事项和相关政策。在军属回到广州时,杨智杰接待他们,测量体温并联系社区“三人小组”,为他们进行核酸测试,使军属们能平安返穗、安心生活。


0                    2
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多措并举齐发力


双拥共建工作,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一直以来,杨智杰心系部队、情系官兵,持续做好双拥共建工作,为驻军单位送物资、送温暖。


每年“八一”建军节,广舞台居委会都会联合辖区驻军单位开展“军民一家亲”八一座谈慰问活动,向辖内军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节日慰问,并与驻军单位就社区建设、军属安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2018年8月1日进行“八一”慰问

平日里,杨智杰做好双拥服务工作、推动军民融合,联系、慰问现役军人,为他们解决困难,了解退役军人的生活,及时解答他们的疑问,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知道驻军单位想为居住在军队大院里的家属们安装电梯时,杨智杰积极链接多方资源,为军队大院安装电梯出心出力。


2019年4月9日到退役军人钱叔家送光荣牌

为残障人士申请电动轮椅、传达退役军人相关政策、链接资源协助军队大院安装体育器材、为军人家属上学、办证等问题答题解惑……多年来,杨智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认真落实双拥优抚各项政策,为军人及家属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如今,他与军人、军属形成了亲密无间的关系,只要有需求,大家都会找到他,他也会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2019年5月8日为退役老军人杨老伯送上光荣牌


0                    3
舍小家为大家,暖心服务抚人心


一个口罩、一双手套,身披轻甲穿街过巷,在前哨岗、卡点留下风雨无阻的身影,在为群众服务时留下了感动人心的一幕幕……杨智杰表示,自己只是防疫队伍中普通的一员;社区街坊们却说,他是一个“一心为民、一心工作的人”。




对杨智杰来说,三餐并作一餐、加班摸查核查是防疫工作的常态。而面对时刻变化的疫情动态,杨智杰紧盯防控不放松,并坚持将最新的防控政策传达给向社区街坊,耐心聆听、协调解决街坊们的需求。


广舞台社区辖内有企业、个体多达512家,杨智杰坚持每天巡查临街商铺,落实好复工复产工作,协助企业商铺解决了防疫问题紧缺的问题,帮助商家买到了32支额温枪,助力开展防疫工作。





作为抗疫“逆行者”,杨智杰从不喊苦喊累,舍小家为大家,当家里的孩子身体不适时,他也仅请了2个小时的假,陪同小孩到医院看病后,将孩子安顿好便立即返回防疫工作岗位上。




真心为民,真情助民


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杨智杰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群众送上温情关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他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