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四五六年级复课!今天上午,这两所学校的孩子回校皆受到了热烈欢迎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5-18 13:45:00

                                                                         






“我们开学啦!”

“欢迎回来。”



经过了翘首企盼,广州市今天终于迎来了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的复学复课。


想必谁都没料到,寒假一别,竟是跨过了一整个春天,直到初夏才能相见。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回归,今天小e在黄花小学、中星小学皆看到了不少别具小心思的“大阵仗”。


赶紧跟着小e

现场直击一下



黄花小学

——特制手牌迎子归




“四年级上学时间是7:50,五、六年级上学时间是7:40。”今天上午,黄花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始错峰回校。眼看着老师和值日生们手持特制的手牌站在门口迎接大家,不少同学都乐得纷纷停驻留影。








“大家都很兴奋。”黄花小学大队辅导员高蕙琳告诉小e,孩子们阔别校园足足四个月,所以一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激动不已,有个别孩子甚至7点就来到校门口等待校门打开。





虽说心情激动,但疫情之下同学们还是时刻谨记自觉保持距离并接受进门的体温测量,及进校后即自觉到水池边洗手方安静地进入教室。


据校方透露,由于低年级要下周才能开始复课,所以这周的升旗仪式将暂停一次,待下周一全员回校后再作进行。“虽然没有升旗仪式,但各班的班主任还是精心准备了主题班会课,让学生们以良好的情绪和心态过渡回校园的学习中来。”



同时,黄花小学亦介绍,除了上学、放学错峰进行外,学校亦制定了错峰上厕计划,旨在让学生们安全有序地在课间上厕所,“语数英三科主科课就正常下课,语数英以外的专科课就尽量提前5分钟下课,以形成按需错峰地使用卫生间。”


中星小学

——多举措助力复课

“四年级和六年级在后门,五年级在正门。”同样也是早上7:40分开始,中星小学的学子们也开始鱼贯而入地回到校园。据校方介绍,由于中星小学的高年级校区(东校区)设有前后两个大门,对此校方特别安排了复课的三个年级分别错峰从两个校门进入。



和黄花小学情况相似,中星小学也特别准备的手持牌迎接同学们的回归,“千言万语尽在这些标语中。”


据校方透露,疫情之下,大家都不能有过于亲密的接触,于是就想到通过这些标语来表达学校欢迎孩子们回归的喜悦之情。






老师们除了细心为到校的同学们测量体温外,更指引大家使用免洗洗手液或清水洗手。



“我的心情太兴奋了。”该校四年级的李易轩同学告诉小e,对于能重回校园,见到心心念念的同伴们,他感到“心情十分舒畅”。虽然疫情可怕,但回校后见到这么多的老师一直在保护大家,进校也是关卡重重,“我的内心就充满了安全感。”




为护航复学复课,今天上午,越秀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谭伟文,黄花岗街武装部部长张玉平亦来到现场,保障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让孩子们安全有序地回到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