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学书法、包粽子……登峰街这场中外文化交流共融活动好有趣!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5-19 14:37:34

                                                                         




下个月即将迎来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和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融,近日,登峰街管委办联合登峰街文化站、登峰街出管中心、开心社工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外文化交流融合活动,邀请了来自辖内的外国友人前来参与。

       




说起端午节,少不了的就是粽子。在“情满登峰,粽享端午”活动现场,糯米、粽叶等食材依次排开。只见经验丰富的民间包粽师傅将粽叶围成漏斗状,放进糯米,塞入五花肉、莲子、绿豆、蛋黄、香菇等食材,再铺上一层糯米,转手再把粽叶一合,拿起绳子迅速捆扎,一个结实的传统咸肉粽就包好了,娴熟的动作令外国友人们大呼好棒。


在师傅的带领下,外国友人们也纷纷参与进来,尽管语言不通,但通过动作和眼神的交流,大家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方法,有模有样地包出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



       



       



       


而另一边,现场还有翰墨飘香的书画分享会,邀请了书法家现场手把手地教外国友人学书法写汉字,向他们分享书法艺术的思想理念。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少外国友人迅速掌握了执笔方式,也开始了自己的写字创作。落、行、收,在老师的示范下,外国朋友们全神贯注地听着,一丝不苟地书写,慢慢地,大家写得越来越好。外国友人们通过自己的一笔一划,充分体会到书法艺术的魅力,也提升了学习汉语的热情。


       
       
       



通过这样的党建引领开展文化交流融合活动,建立起对外文化宣传的有效阵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化交流局面。下一步,登峰街将会继续开展相关的中外文化共融活动,帮助外国友人快速融入社区。






消息来源:登峰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