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直击瑶台小学返校第一天:“终于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了!”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5-19 15:10:02

                                                                         




5月18日

阔别校园多日的瑶台小学

四、五、六年级学生终于迎来返校

一起跟随小e

看看瑶台小学同学们的返校第一天吧


学生经多道关卡进入校园


上午7:50,瑶台小学五、六年级学生陆续回校;8:00后,四年级学生回校。学校在校门口斜坡起始处设置入校通道。学生在值日老师指引下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家长们也配合指引在通道前止步,将书包交给孩子自己背,目送孩子入校。有家长分别前叮嘱道:“不要随意摘口罩。不要和同学‘揽头揽颈’。”




在校门口,学生分三列进校门,先踏上消毒垫消毒鞋底、再进行体温检测,最后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手部,通过重重关卡才能进入校园。据了解,瑶台小学四到六年级学生共385人,老师42人(原43人,1位老师休产假),此前已全部经核酸检测呈阴性,今天全员到校。“我觉得很兴奋、很激动,终于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这段时间在网上上课也有一些内容听不太懂,很想回到课室上课。”四(3)班学生王雨晨告诉小e。



(学校供图)


家长向学校捐赠防护物资

学生全部回到教室后,一名家长急匆匆地将同班家长募集的一批防护物资送到校门口,包括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据悉,瑶台小学不少班级的学生家长自发募集物资捐给学校,助力学校安全复课。




返校第一课主讲防疫


上午8点半,返校第一课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启。国歌响起,各班同学在课室肃立,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结束后,瑶台小学副校长谭展德在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向抗疫英雄致敬,也向坚持线上教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8:40,瑶台小学校长黄妙贤主持“瑶台小学复学第一课”,细心讲解防疫知识,告知同学们重逢校园的来之不易,要求同学们遵守防疫规范,充分做好防护,不可松懈。




课间活动演练秩序井然


课间活动时,各班主、副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下楼,进行课间操演练。在操场上,老师要求同学们根据地面橙色或绿色的参照标志间隔两米站立,牢记自己的位置。做课间操期间,同学们可以摘下口罩,将其折好后放入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结束锻炼后再重新佩戴。




中午课室就餐,餐后分类丢弃垃圾

中午,饭堂工作人员将各班饭盒送至课室外。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指引下,摘下口罩,进行手部和桌面消毒。饭盒由专人派发,同学们在各自座位上就餐,期间不允许交头接耳。




餐后,学生换上新口罩,并有序排队将废弃的口罩、湿纸巾和干纸巾分别扔进对应的垃圾桶。下午,同学们短暂午休后还将进行午检,并一起观看心理健康课程。




六年(3)班副主任、英语老师代巧玲对学生称赞有加:“同学们今天都表现得很不错,可能是期待太久了。希望老师、家长和学生一起努力,一直保持这样安全有序的状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