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你为我讲通草画故事,我教你做翻糖饼干~这场文化沙龙也太有爱了吧!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5-20 13:23:15


5月17日,广州博物馆响应全国助残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主题和“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携手“无声的cake”这家助力于听障人士就业和创业的平台 ,组织了一场“听”文物故事,识广府旧事通草画的文化沙龙,并在活动上进行了广博吉祥物“穗穗”翻糖饼干DIY活动,让听障朋友朋友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广府地区的文化。


此次“听”文物故事,识广府旧事通草画文化沙龙活动,选取了通草画中常见的“三百六十行”主题内容,图文并茂加上“接地气”的讲解方式,为在场观众描绘了百年前老广所从事的各行各业。


“你们猜猜竹椅是怎么制作的呢?”
我来“说”给你们“听”
学习通草画主人公的“工匠精神”
这道题,我来“答”!


本次活动邀请了“无声的cake”的专业裱花师来到现场,

教导现场观众如何DIY翻糖饼干。



这次DIY活动选取的模特“穗穗是广州博物馆的吉祥物,它热情、开朗的笑容,明亮的双眸、俏皮的动作,让人爱不释手。经过专业裱花师的技艺,“穗穗”变成了可甜可酥的翻糖饼干。





而在现场的观众们也充分发挥了“灵魂画法”,

制造出了一个个造型各不相同的“穗穗”大家族:


“墨镜一戴,数我最帅”

“所以暂时将我眼睛眯了起来~”

“来,亲一个”

“卡姿兰忽闪忽闪大眼睛”

“貌似听到有人夸我帅”


广州博物馆负责人表示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广州博物馆作为城市综合性博物馆,始终担当着向社会大众传播广府文化的重任,也始终关注着社会中的特殊人群和弱势群体。此次,广州博物馆携手“无声的cake”,举办有趣好玩的各式活动,是为营造平等、多元和包容的社会文化氛围助力。



图片、资讯来源于广州博物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