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抗疫路上,感谢有你们!六榕街这些热心志愿者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5-20 14:29:17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疫”里,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发动和组织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群热心人士有的是特殊的巾帼志愿者,有的是义修队成员,还有的是义剪队成员......

不管他们的职业如何,不管他们投入到哪些工作中,这些善良的志愿者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都值得大家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今天,

就让小e带你去认识这群

积极热心的志愿者吧!


金色家园互助队


金色家园互助队是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组建的一支由康乃馨家庭成员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



在疫情期间,互助队的成员响应六榕街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号召,报名参加社区防控卡点值守工作,连续2个多月为过往的居民检测体温、检查“穗康码”,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


而其他没有参与值岗的队员们也会每天相互问候、分享日常制作的手工美食、探讨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同时也为值岗队员加油打气,这种良好的互动让团队形成了和谐友爱的互助氛围。




广州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队


广州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控卡点值守工作。



他们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穿上志愿者马甲,拿上测温枪,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很感谢党员的主动帮助,帮助我们缓解了人手不足的问题,而且他们还从来没有一丝怨言。”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社工范姑娘说道。







广州义工粤晖家电维修队


广州义工粤晖家电维修队是一支活跃在广州社区的义修队伍。疫情期间,六榕街辖内有部分特殊人群因为家中的水电问题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社工服务站了解情况后就链接到了义修队的资源,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陈池俭和刘振瑶都是义修队的成员,他们曾帮助视障人士车先生解决家中断水断电的问题,近期还帮助另外一位残障人士修理了家中的照明灯。


“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们也很开心。”两位志愿者说道。











六榕街义剪队


在疫情期间,六榕街辖内有部分行动不便的长者、特殊人群无法外出,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便组织义剪队的成员上门为他们理发。



这些志愿者戴上自己的理发工具,协调好时间为有需要的人士细心地修剪头发。罗惠余是义剪队的一员,一直以来她都非常支持社工站的工作,“平常我也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做,有时间就做一下志愿服务,能帮一点是一点。”

其实除了帮人义剪,罗惠余还经常参加其他的活动,积极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志愿者魏姣新


魏姣新是一名来自湖北的志愿者,去年3月份来到广州工作。疫情发生之初,她非常担心湖北老家的情况,看着新闻报道上的那些数字,她既担心又揪心。

身处广州,是否也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魏姣新思考这个问题。因此,她报名了志愿者的工作,在防控卡点为居民检测体温。


“在防控卡点,我为居民检测体温,给他们送上一个笑脸,他们也给我回报了一个笑容,这感觉很温暖。”魏姣新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为抗击疫情出力。




这些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职业,

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努力,

抗疫路上,感谢有你们!





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