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家长看过来,广东华侨中学公布七年级“港澳子弟生”入学申请办法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0-05-21 14:57:12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在广东建设港澳子弟学校或设立港澳儿童班”的政策精神,广东华侨中学结合实际情况、主动请缨办班。2019年8月,在广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广东华侨中学开设了市属学校首个初、高中港澳子弟班。2020年广东华侨中学初中校区继续招收七年级港澳子弟生,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发展和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目标贡献力量。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

1.主要招收在广州创业或工作的港澳籍人士的港澳籍适龄子女。

适龄子女是指当年应届小学毕业,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的港澳人士的港澳籍子女。

2.申请人为该学童的父或母。申请人及其港澳籍适龄子女必须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且申请人在广州市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同时申请人或其配偶在广州市内有合法稳定工作。


(二)招生计划

七年级“港澳子弟生”招生人数为30人以内。


二、报名材料准备



(一)申请人及其子女的《港澳居民居住证》;

(二)申请人及其配偶的身份佐证材料(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三)子女出生证或其他亲子关系佐证材料;

(四)申请人的婚姻状况佐证材料;

(五)其他佐证材料(可参考入学申请评分表)。


三、报名和录取办法



(一)填报表格

符合条件且有报名意向者,由申请人填写《报名登记表》和《入学申请评分表》。电子表格下载详见文末表格下载二维码。

请把填写好的2个表格(文档命名为“学童姓名+华侨中学港澳子弟生报名”)发送到指定邮箱:qz83332108@163.com。报名信息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7日(周日)中午12:00,逾期不再受理。


(二)提交佐证材料

按照本办法第二大点准备相关佐证材料的复印件,连同打印好的《报名登记表》和《入学申请评分表》,于6月11—12日(周四、周五)上班时间内(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内),报送到广东华侨中学初中校区教学处(越秀区起义路158号,办公楼一楼),由学校现场核对材料明细后书面发给申请人报名回执。家长也可在6月12日前快递材料到校,但学校不提供报名回执。


(三)材料初审

由区教育局、相关部门和学校组成材料审核小组,在6月19日(周五)前对申请人提交的报名材料和佐证材料进行初审,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且佐证材料齐全的将可进入资料现场复核环节。审查过程中如发现信息不符或佐证材料弄虚作假的,取消报名和录取资格。


(四)资料现场复核和参加家庭谈话

由学校工作人员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通知通过材料初审的申请人。收到通知的申请人及其子女需在指定时间内带上相关佐证材料的原件到达学校,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家庭谈话,地点为广东华侨中学初中校区(起义路158号),时间初定为6月27日(周六)。


(五)名单公示和录取办法

由区教育局和学校根据资料审核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初定于6月29日(周一)在广东华侨中学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录取通知书初定于7月2日(周四)由申请人到广东华侨中学初中校区(起义路158号)领取。


四、注册安排



7月11日(周六)上午,申请人及其子女凭录取通知书,带齐相关材料,到学校办理注册手续。



报名和录取流程一览表



附件下载


《2020年广东华侨中学“港澳子弟生”七年级新生报名登记表》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


《2020年广东华侨中学“港澳子弟生”七年级新生入学申请评分表》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


咨询电话:020-83332108



消息来源于广东华侨中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