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份值守一份担当, 党员站好永胜上沙社区防“疫”岗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5-21 15:05:46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胜上沙社区党委发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联防联控,许多单位也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勇担职责,风雨无阻昼夜坚守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三/十号线建管部党支部在职党员邹东在了解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之后,主动与社区负责人员联系,并发动其单位一起加入到社区防疫当中。




自3月12日以来,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三/十号线建管部党支部联同中铁十八局集团广州地铁十号线东湖站项目部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每天早上7:00至晚上11:00,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协助返穗人员登录“穗康”小程序查看近期旅居史并登记造册,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主阵地”,同时发挥地铁建设者勇担当、做实事的形象,疫情不结束,岗哨不撤离,切实做到与社区携手战“疫”。




3月以来,广州连日的暴雨让原本一把户外遮阳伞的党员先锋岗变成了“水帘洞”,但是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党员们坚守岗位,勇担职责,永不退缩,无论风雨多大,他们总会用实际行动捍卫防疫职责,不断筑牢社区“防疫墙”。




与此同时,在职党员悉心询问了解社区街坊身体状况,对于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反馈情况给居委会,时刻提醒街坊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社区向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三/十号线建管部党支部、广州地铁十号线东湖站项目党支部送上感谢信,向支援白云街防控工作的在职党员表示感谢。









事无巨细,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3月中旬,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戴大庆带领中心党员到驻地永胜上沙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戴大庆表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作为党员应该在这个时候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带头做好防疫工作,筑牢防疫堡垒。







贴心关怀,送上防疫礼包




5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越秀支行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一行5人来到永胜上沙社区,参加党员先锋岗值守工作。



同时,在职党员为社区送上了消毒用品、药品等防“疫”礼包,并来到辖区内百岁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送上关怀问候。










在疫情面前,不同单位在职党员们以不同的形式积极行动,逆行而上,尽心尽力、坚守岗位,凝心聚力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群策群力共同筑起居民小区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