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为扶贫下单!黄花岗街扶贫干部给大家带货佛冈新源村特产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5-22 12:37:02

                                                                         





观音山,海拔1288米,是粤中第一高峰。观音山终年云雾缭绕,晨有静心之钟,暮有养性之鼓,周围山势蜿蜒、流水清幽。新联村位于观音山东北部总面积17.2平方公里,是佛冈县高岗镇新一轮精准扶贫的帮扶贫困村之一,由越秀区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对口定点帮扶。      



新联村位于佛冈县高岗镇东南部,总面积17.2平方公里,全村共有9条自然村,共有1088户,总人口4238人。




这些年来,黄花岗街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扶贫攻坚的引领和旗帜,无论是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的选拔派驻,还是在日常的帮扶工作中,都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近几年的精准扶贫,新联村党建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村级环境和基础配套设施大为改观,扶贫产业项目有序推进。


2019年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8220元,全村核定贫困户实现100%脱贫,生活得到了较大改善。黄花岗街派驻新联村第一书记罗敏翀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得到村两委和村民们的充分肯定


黄花岗街人大工委主任周鄂元在疫情期间到新联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为积极相应中央关于消费扶贫的号召,罗敏翀一方面联系街办事处安排机关食堂向村贫困户采购农产品,一方面发动街道机关干部、辖内企业员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同时,他还通过各种渠道,计划引进多个电商直销平台(企业)开展合作,为进一步打开产品销路积极谋划。


罗敏翀希望通过小e向大家推荐

新联村另一项扶贫产品

——山地散养清远走地鸡。

大家听听他怎么说!



看到这里,大家肯定想知道扶贫干部罗书记口中不停点赞的新联村特产大公鸡怎么选购,据罗书记介绍这些大公鸡均会在大家下单后由饲养的农户杀净并通知快递尽快邮递到家,         费用148/只(包邮),有意购买可         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下单






新联村山青水净,

除了鸡肥美,

还有一大堆其他的特产也很诱人。

且听罗敏翀介绍:


“我们这里的红薯特别好,所以我们把红薯、香瓜等种植作为产业扶贫的龙头项目。”罗敏翀介绍到。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法宝。罗敏翀认为,从产业中谋发展,从农业中谋出路,通过产业助推精准脱贫,才能带领贫困村民真正发家致富。


驻村一年多来,罗敏翀用脚丈量了新联村的每一寸土地,经过深入细致地调研,他了解到新联村平整的耕地少,但坡地和林地面积大,因地制宜发展适合山区的农副产品是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因此,新联村党总支号召村里的党员带头,引导村里有劳力的贫困户,利用山坡优势栽种红薯。


image.png        

罗敏翀与当地的村干部在村附近的山地进行实地考察

image.png        

黄花岗街派驻新联村第一书记罗敏翀在新联村帮助村民进行劳作

       

罗敏翀在村里视察土壤及绿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红薯长得好!我们这里的土质好,种出来的红薯又甜又绵,外面的人专门托人来这里买。”贫困户张如优说。



在罗敏翀的带领下,新联村扶贫工作队指导贫困户在每季稻米收割后,在稻田、坡地等大量栽种红薯增加收入,尤其去年雨水充足,红薯喜获丰收。


新联村农民丰收的红薯


张如优高兴地说:“我去年收获了5000斤红薯,吃不完,扶贫工作队帮忙联系收购增加了7500元收入,今年我要多开些荒地,再多种些!”实在人说实在话,让村民实实在在得实惠,就是扶贫干部们最大的目标和心愿。


除了种植红薯,背靠观音山顺势而下,扶贫工作队带领村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山谷建立起50多亩的黄皮种植基地,还顺着溪边建立农场养殖鸭子、黄牛等等,计划明年再扩大种养植范围。



扶贫工作队带领新联村的村民依据地势建立农场养殖鸭子


温馨提醒:今年的红薯要到10月份才能收获,其他的农产品改期带货,敬请等待。


这次只卖鸡!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吃过好吃

记得回来告诉小e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