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善行越秀 | 守护东山“大市场”的曾佩雄:穿上制服就有一种天生的使命感

| 【记者 黄丽霞】【摄影 梁钜聪】(除署名外)【编辑 楚韵】 | 2020-05-22 23:08:14




曾佩雄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初见曾佩雄,她刚结束一场工作会议。今年52岁的曾佩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连续好几个月坚守在岗位上,带领东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奔忙在战“疫”第一线,以高度的使命担当保一方平安。“作为一名执法人员,穿上制服后就似乎有一种天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扛责在肩、守土尽责。”




事必躬亲,扛责在肩


大学毕业后,曾佩雄到了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越秀分局工作。2016年,她开始担任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东山市场监管所)所长。曾佩雄坦言,岗位刚调动之际,自己也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市场监管所的工作涉及涵盖的领域比较广,比如食品安全、质量监督、价格监督等,很多内容都是我之前没有深入接触过的。”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曾佩雄开始不断给自己“充电”。小e看到她的办公室摆满了各种法律法规、政策公告的通知文件。“因为这一份工作需要经常到运用到法律法规的知识,所以我必须非常熟悉法律条文。”幸好由于大学所学的专业是法学,所以在汲取这些新知识的过程中她更容易上手一些。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曾佩雄要守护好辖内“大市场”的安全。东山街辖内有4个大型农贸市场,是周边市民“菜篮子”的重要供应保障,这对于监管所工作人员来说,防控难度不小。




疫情发生以来,曾佩雄每天带领驻点监管人员挨个市场去督促人员落实进场测体温、戴口罩的要求,逐个商户规范价格标签公示,坚决杜绝销售活禽及野生动物行为,指导农贸市场因地制宜通过铁马分流的方式科学管控人流......“每天市场的人流量是很大的,所以我们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努力守护市民的健康安全。”据统计,1月份以来曾佩雄已带领同事检查市场档口8979个次,紧紧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雷厉风行,勇抓实效


曾佩雄告诉小e:“其实我们所谓的‘市场’是‘大市场’的概念,因此除了农贸市场,像辖内的药店、餐饮店、士多店、学校饭堂等也都是我们需要监管的地方。”面对这些繁重的任务,极具学习能力的曾佩雄思路清晰、不慌不忙,她学深悟透、弄懂上级要求,迅速行动、毫不懈怠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自1月份以来,曾佩雄带领全所干部逐户检查个体工商户复工情况,派发《致越秀区个体商户的一封信》,督促商户做好员工晨检、口罩防护、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总共指导帮助辖内318家餐饮单位、289家个体工商户平稳复工;她全面摸清辖内12家连锁药店、89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营业情况,对药店做到“每天必查”,督促其落实进店测体温、戴口罩、处方药登记、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总共检查药店943家次。“市场监管的工作都是事关民生的,因此不可以懈怠。身处在这个岗位上,就必须守土尽责。”



(左边为曾佩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以民为本,善于作为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曾佩雄始终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小e了解到,1月至今东山市场监管所已累计办结举报投诉共457件。每一次,当收集到疫情相关投诉线索时,曾佩雄都第一时间带队到现场调查核实、跟踪督办,尽己所能,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我想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左二为曾佩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怀揣着这样一颗“以民为本”的心,曾佩雄从疫情发生开始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因此她便没有太多时间顾及家庭。说起自己的家人,曾佩雄坦言自己有点“愧疚”。“因为工作的原因,我需要经常处理手头上的任务,很少时间陪伴家人。幸好闺女很体贴我,疫情期间总是提醒我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她的话语行动让我很窝心。”小e了解到,曾佩雄的女儿是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曾佩雄以满腔热血、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使命,谱写了一曲舍小家守大家、保一方平安的逆行赞歌。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