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合理膳食,健康生活,全民营养周宣传走进白云街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5-24 13:45:23




“控制体重可以通过合理膳食来实现,可以参考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和DASH膳食模式选择食物。”

“我们制定的减肥餐,主要以多样少量、营养均衡来搭配。”

5月第三周(5月17日-23日)是中国第六届“全民营养周”,白云街围绕“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营养宣传、科普、咨询活动。




5月22日,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专业委员会、越秀区健康教育所在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教室举办第六全民营养周暨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白云街“我的营养我做主”——“线上、线下联动”营养食谱PK大赛活动,针对近期社区居民因户外活动减少、日照减少而导致肥胖、骨质疏松等风险增加的现状,向社区居民传授科学、健康的营养膳食搭配技能。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骁熠、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汀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开始,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健英发表致辞,提出了膳食搭配在疫情期间的重要作用,并号召大家一起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


领导致辞



随后,陈骁熠教授带来了《膳食模式与老年人体重控制》营养知识分享。她从肥胖的症状、构成肥胖的原因,合理的膳食方式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和“DASH膳食模式”两种饮食搭配方法。


大咖分享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在活动过程中,现场和线上观看直播的街坊可以就分享的内容发表个人看法,与专家和参加人员相互交流。




在“膳食搭配我最行”PK赛趣味游戏知识竞赛环节,现场参与活动的街坊们分成三组,针对“减肥日常餐”、“预防骨质疏松饮食搭配”等主题进行讨论并制定膳食食谱,每组代表上台对制定的食谱展开阐述,并与专家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




为了调动街坊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大家对合理膳食的认识,现场还举办了“健康食品猜猜猜”、“手卫生,抗新冠”等活动,营养学会带来了营养模具及各类食谱供广大居民咨询学习;现场还设有义诊活动,白云街社卫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街坊提供营养指导和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共有21位街坊参加,现场派发《补充优质蛋白,多吃奶、豆适量蛋》、《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简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吃动,控制血糖有讲究》共100份宣传资料。活动进一步传播了膳食搭配对健康管理的理念,倡导了营养健康生活方式,不少参与的街坊表示获益良多,懂得了如何进行饮食搭配,并将把学到的饮食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


最后,小e跟大家分享“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和“DASH膳食模式”,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快乐生活,健康生活。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
与膳食宝塔比


部分图片来源于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