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大沙头小学今天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一年级“萌娃”做起防疫健身操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5-25 14:30:00

                                                                         




今天上午,广州第二批小学生返校复课,一至三年级小学生在四个多月后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小e一大早就来到大沙头小学,跟着小豆丁迎接“复学第一课”!




早上七时许

大沙头小学校区门口出现了学生们的身影。小e了解到,在低年级复课第一天,大沙头小学采取了错峰上学的方式,每个校区三个年级的学生分成三批进入校园。近年来学校还特地将一年级和五年级、六年级的学生安排在一个校区,通过“高低年级手拉手”的方式,让高年级的学生在学习生活上帮助低年级的学生,互相鼓舞,一同开启美好的学习旅程。




防疫举措落实到位


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大沙头在防疫工作上做了精心准备:学校入门口摆放了红外线测温仪,地面每隔一米就贴有标志,学生按所属班级通道进入校园后,一年级班主任会为每一名同学做好手部消毒,指引学生按标志路线回到课室。



同时校园内还设置了临时观察区,开放了应急医疗救护室,校医在现场提供医学指导。



据大沙头小学的老师介绍,学生4小时会更换一次口罩,同时,为了营造卫生整洁的环境,本学期教室里将不再摆放垃圾桶,每名学生每天自备两个袋子,一个用来装废弃口罩,一个用来装个人垃圾,每天放学后学生将装废弃口罩的袋子放进教学楼一楼楼梯旁的废弃口罩回收桶,将个人垃圾丢到学校门口摆放的“其他垃圾桶”。




复学第一课富有特色


复学第一课,大沙头小学各班级以“防疫知多少”和“心理健康团辅”为主题展开,全体学生共同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在这过程中引导学生正面认识居家到复课这一较大的变化,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老师与学生展开互动,通过分享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在今天早上的“科学防疫,顺利返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上,一年级的小豆丁们通过画笔写下鼓励话语,加上自身喜欢的插图,给予老师和同学鼓励和关怀。




健身运动跳起来


为了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健康体魄,学校老师特地为学生准备了防疫健身操。课间休息时间,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年级“萌娃”在课室里面做起了防疫健身操。明朗欢快的节奏、简单易学的动作,同学们一边看着视频,一边跟着跳动起来,运用手部和脚部做起拉伸动作。





https://v.qq.com/x/page/g097174pvjw.html?    


暂停大型聚集活动


小e留意到,上课时老师和学生都佩戴了口罩,学生单人单桌,保持间距最大化,学校暂停大型聚集活动。为了避免人员集中,学校分批、错峰开展课间操、体育课,每节体育课、每天课间操规定不超过2个班级到户外上课。学生课间定点在课室活动,以休息为主,并以班级为单位分批上厕所。




就餐托管有保障


中午,大沙头小学规定学生只能在学校或家里午餐和午休,选择留在学校午餐的学生,学校会进行统一订餐,学生在课室就餐后在个人座位休息或学习。目前,学生午休会脱下口罩趴在桌上,同时课室会打开窗口,保持通风。下午放学后,因家长确有需要基础托管的学生可以托管至5点。


(学校供图)


爱心企业赠送防疫物资


近日,爱心企业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三/十建管部和中铁十八局集团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部(东湖站)向大沙头小学送来了爱心物资。在海印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英的带领下,爱心企业代表来到大沙头小学,向学校捐赠儿童防护口罩1000个、成人口罩500个及84消毒液10支,大沙头小学校长庄海蓉接受捐赠,并代表学校对企业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批防疫物资为学校复课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支持,将把防疫物资用在急需之处,切实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白云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