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启明志愿者助力社区筑牢防疫线,无私奉献守护家园!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5-26 15:08:05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毅然“逆行”,誓与病毒抗争到底。在启明社区,也有这样两位胸怀祖国的志愿者,她们主动报名值守岗点,风雨无阻,无私奉献,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补充力量。      



志愿者袁瑞莲

“基层工作人员太辛苦了”

“能帮就帮下”


炎炎夏日,袁瑞莲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给进入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特殊时期,烦请各位街坊多走几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测温。”“请不要破坏龟岗水马。”她不厌其烦地向街坊解释,劝说大家配合防疫工作。




自2月初大东街实行社区围蔽管理以来,家住启明社区龟岗三马路的70岁居民袁瑞莲主动报名,利用熟悉附近街巷的优势,协助社区值守岗点,守护社区、守护家园。



右一为袁瑞莲


2月疫情防控工作吃紧的时候,袁瑞莲来到家附近的龟岗三马路岗点,帮忙给进入社区的居民测温。尽管这里的人流量较大,但她没有任何怨言。“基层工作人员太辛苦了,能帮就帮下。”袁瑞莲告诉小e,疫情发生后自己常去的老年大学也关闭了,在家没什么事干。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尽职尽责值守岗点,非常辛苦,就想着为他们分担一些。


如今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袁瑞莲自己也有事情忙,但周末她还是会过来,值岗位置则由社区视需要安排。“希望大家都多点理解吧。”袁瑞莲表示。


志愿者张锦莲        


“我看到电视里逆行者的故事特别感动”

“也想为社区防控出点力”


无独有偶,今年62岁的社区退休党员张锦莲也在2月底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周一、周五,张锦莲都会上门照看高龄的婆婆,给她买菜做饭。料理完家事后,她就下楼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岗点。




“我看到电视里逆行者的故事特别感动,也想为社区防控出点力,为国家分忧。”原来,早在2月份张锦莲就想参与志愿服务,但由于自己照顾婆婆过于劳累,就一直耽搁着。但热心的她还是想到了办法,和婆婆各捐出100元,献给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们。




前阵子持续高温,又遇暴雨突袭,张锦莲没有丝毫动摇:“医护人员在最前线与病魔搏斗,他们才是最辛苦的,我们连这点事情都不能克服吗?!”


社区主任李浩表示,疫情期间志愿者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补充防疫力量,协助社区共同筑牢第一道防线,非常感谢她们。


图片来自大东街组织办、启明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