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旧部前小学“小豆丁”复课记!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5-27 13:42:30

                                                                         





5月25日,旧部前小学迎来了第二批可爱的孩子们回“家”——一、二、三年级500多名学生如期而归。老师、保安叔叔及交警叔叔们早早在各自的岗位上等候着孩子们归来。


有序测温入校,怀抱原色祝福        




同学们从在校门外间隔1米排队等候,到踩踏消毒垫、测温、洗手、分梯上楼、进课室、再测温,每个环节都秩序井然。为旧部的学子们点赞。

回到课室,老师为每个孩子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一份原色礼物:一支消毒洗手液、“共同战疫 共绘美好”暖心纪念垫板。两样礼物寓意美好:希望大家学习防疫两手抓,身心健康顶呱呱。



线上升旗,致敬先锋        

全体旧部学子都回家了。特殊时期,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各班课室同步进行。此刻,面向国旗,献上队礼,高唱国歌,每位同学都激动不已。


“了解两会 致敬先锋”辅导员小雨姐姐通过播报两会新闻,为孩子们介绍两会相关知识,生动而有趣。不少孩子表示,要努力学习,成为先锋,长大后争取当上人大代表也参加两会,为国家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出谋划策。大家还随着视频,致敬先锋。最美逆行者们,无一不深深刻印在孩子们的心坎中。









复课寄语,深情款款        

升旗仪式后,校长金秀玲为孩子们送上复课寄语,希望同学们防疫学习两手抓,继续快乐、充实前行。






旧部之情,医者仁心        


孩子们一起欣赏由学校语言艺术队的哥哥姐姐带来的诗朗诵《歌旧部之情 颂医者仁心》。




谨记教导,齐齐来演练        

“防疫、英雄、爱国”成为返校复课第一天的关键词。在老师们组织下,同学们观看《防疫第一课》视频,将“抗疫”作为复学第一课的主题。师生一起学习校园防疫知识,一起了解“战”疫英雄背后的故事,懂得了珍爱生命、学会关爱、勇于担当,在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做好复学准备。


老师们还带领小同学开展“在校一日常规”复课场景实操演练。孩子们认真又细致地听从老师的安排排队入校、有序如厕、午膳午休、阳光体育……每个校园生活的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时光不负

满眼都是生命的勃发

处处都是希望的景象

相聚在这个不寻常的五月

心有阳光,步伐自信

心怀感恩地欢呼着——

原色旧部,欢迎孩子们回家!

素材由旧部前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