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以居民为本,坚守防疫一线,二沙岛社区工作者齐心共筑防疫之路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5-28 12:10:5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二沙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联防联控,守好社区“最后一道门”,推动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用奉献的力量温暖着这条防疫之路。


在疫情发生之后,二沙岛社区居委会全部工作人员取消休假,从年初三开始进入应急防控状态,全方位开展辖内住宅小区、企业单位防疫宣传,联合物业管理公司逐一对居民和车辆的出入测温和登记,并通过上门入户和电话访谈进行健康信息登记,做到严防死守,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点赞

在社区居委会书记罗晓静的带领下,二沙岛社区完成100%健康信息登记,每日完成十多份数据报表的统计,准确向街道和社区医院等部门汇报社区防控工作的进度。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前来二沙岛休憩、游玩的人数逐渐增多,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二沙岛社区联合越秀区机关单位、辖内机团单位等多个志愿者队伍及社区在职党员在发展公园、艺术公园和传祺公园等,劝导游客佩戴口罩、不扎堆、不拉吊床、不搭帐篷。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游客时,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坚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耐心与游客解释,希望尽一己之力,保护社区安全。



同时,二沙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入境返穗人员摸查登记,逐一了解返穗人员的情况。社区三人小组每日穿梭岛内的八个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测温、信息登记和进行核酸采样等,随着每日上门的人数逐渐增多,社区工作人员分成5队进行防控工作。对于一些申请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会提前到相应住所逐一核查,检查是否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同时社区三人小组会在返穗人员抵到广州后到指定地点接送他们回家实行居家隔离,有时候晚上10点多还在进行接送工作。为了实时掌握返穗人员的实际情况,二沙岛社区工作人员和八个小区物管中心及时了解和登记返穂人员信息,定期上报街道,并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监控,和物管中心共同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生活便利。




二沙岛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晓静在疫情期间盆骨及膝盖致密性骨炎复发,忍着痛楚一直坚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一线做好防疫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秦婉惠因工作头部意外受伤,送院缝针和短暂休息后,又再次投入繁忙的工作中。




社区工作人员温秋秋和出管员曾嘉欣发烧病倒,在家休息也不忘工作,时刻想着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其他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坚守岗位,在只有简单的防护装备情况下,戴上口罩和手套就与医生上门为返穗人员测量体温、进行核酸采样。



二沙岛社区的工作人员

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将防疫阵地建在一线、让党旗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为居民群众守好“健康大门”。


图片由白云街道办事处、二沙岛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