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矿泉街六个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行动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5-28 12:21:34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矿泉街北站、华泉、站西、沙涌南、瑶池和瑶华等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行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以及环卫工人等一起清理卫生死角、蚊媒孳生地等,预防登革热等疾病的发生,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北站社区


北站社区分别于5月8日和22日在辖内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联合社区党员、热心居民、社区义工、环卫站工人一起清洁卫生死角,共清除垃圾堆积区20处,清除卫生死角11处,清除乱拉挂衣物多处,以及废旧家居用品多件。




活动中,热心的居民与义工、环卫工人通力协作,仔细地进行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此外,社区还发动辖内居民清理家居的积水和楼道的卫生,防止蚊虫滋生。在大家的努力下,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宜居。




华泉社区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助力疫情防控,5月15日,华泉社区居委会组织环卫工人、物业管理人员到矿泉大厦,开展周末清洁大行动,共有6名社区工作人员、4名环卫工人、2名物业小区管理人员共同参与。活动共清除了3处卫生死角,有效清理卫生死角和蚊媒孳生地,保障居民健康。随后,居委又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张,提高居民知晓率,促进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站西社区


5月15日,站西社区联合辖内单位业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站西路北街20至28号小区公园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大行动,对卫生死角、沟渠积水等进行清扫疏通,并开展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有序分工,不怕脏、不怕累、翻盆倒罐、清除瓶罐、下水道、绿化带及蚊子孳生点的积水,并投放消杀药粉。此外,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防控登革热宣传单张、灭蚊片等,他们耐心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知识,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沙涌南社区

为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打造舒适整洁环境,沙涌南社区联合沙涌南村、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与环卫站一起全面清理辖区内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改善楼道、路面卫生环境、消除门前乱搭亭棚等现象。活动累计清除卫生死角2处、大中型孳生地3处,派发宣传单张60份。




瑶池社区


5月22日,瑶池社区在瑶台新苑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活动中瑶池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环卫工人一起参与到爱国卫生行动中。活动共派发了宣传单张55份,清理卫生死角1处,清理出2车垃圾,发现脏乱问题1宗,整改1宗脏乱问题,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的卫生环境。




瑶华社区


瑶华社区在瑶华街街心花园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社区驻点领导、瑶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一同参与。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创建优美社区环境,助力疫情防控。活动累计派发宣传单30份,清理卫生死角2处,发现脏乱问题1宗,整改1宗脏乱问题,改善了社区的卫生环境,让社区变得更美丽宜居。




街坊们,

维护社区环境人人有责,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消息和图片来自各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