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同心战“疫”,护苗成长!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5-29 13:18:11





“谢谢社工姐姐的帮助,我学习到了很多。”

“我觉得这些活动都特别有趣,也能够增长知识。”


近期,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收到了许多社区居民和小朋友的感谢。原来,这是他们在户外小广场上开展的“同心战‘疫’,护苗成长”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由于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近期许多低年龄的儿童暂时未能返校学习,只能在家上网课。而辖内一些环卫工人因忙于社区的防疫工作,无暇顾及子女的生活和学习。




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在走访社区时发现,这些孩子会在小区的街巷游玩,他们有时候没有正确佩戴口罩,存在一定的健康和安全隐患。

社工发现这种情况后,立即开展讨论,并决定组织“同心战‘疫’,护苗成长”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对其进行健康安全教育。




在户外小广场上,社工通过讲故事和绘画的形式让小朋友了解健康安全知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大家可以跟着我一起来,学习怎么正确佩戴口罩哦。”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工用特殊的服务方式,细致耐心地引导社区儿童做好自我防疫和自我保护。

这不仅帮助守护居家儿童的健康成长,而且为参与防疫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解决了在疫情期间无暇照顾子女的问题。


SUMMER


小e看到,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很喜欢这种形式内容。“我最喜欢听社工讲故事了,听完故事还可以画画,很有趣!”社区儿童小莹说道。小朋友瑶瑶也说:“今天社工姐姐教了我们安全知识,我知道遇到危险时的报警电话是110,着火了要打119。” 看着孩子掌握了这些重要的安全知识,瑶瑶的外婆高兴地说:“这个安全教育的活动很好!社工用丰富有趣的形式讲课,现在孩子的安全意识强了很多,我们很感谢社工的帮助。”



SUMMER


参加这场活动的社工叶姑娘表示疫情期间,对小朋友进行健康卫生、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走丢、防拐骗等知识的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通过讲故事和绘本的形式开展活动,小朋友的参与积极性很高,他们很快就学会了戴口罩等健康卫生和安全知识,效果很好。”



通讯员 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