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陈树人纪念馆修缮竣工!专题展览等你来参观

| 【记者 黄丽霞】【摄影 梁钜聪】【编辑 楚韵】 | 2020-05-30 21:38:44





5月,凤凰花开。陈树人纪念馆在历经将近一年时间的修缮后,也终于迎来竣工。5月30日上午,“见贤思齐 —— 陈永锵、方楚雄、李卓祺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



陈树人是辛亥革命元老,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著名的政治家、画家。1988年,陈树人纪念馆由广州市政府在樗园(陈树人故居)兴建。纪念馆共分两层,一楼大厅陈列陈树人生平照片及作品,内厅设有思复楼;楼上常年开展各类艺术展览。


2019年8月,陈树人纪念馆在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开始进行修缮,经过各方通力协作,今天得以修缮竣工。“今天的心情非常激动,修缮过后的纪念馆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陈树人的孙女陈静芬说道。




今天现场还为“见贤思齐 —— 陈永锵、方楚雄、李卓祺作品展”揭开帷幕。此次展览中,陈永锵、李卓祺特别选录了陈树人先生的38首诗作,以多种书法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陈永锵一直敬仰陈树人的家国情怀和质朴无华的品格:“在‘抗疫’这段非常时期里,我在沉重复杂的思绪中,由衷地画了些画,想要表达对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卓祺也表示能重温陈树人先生的艺术轨迹,很有意义。


“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我们看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瞬间。我也希望能够通过画作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祈愿中国安好。”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方楚雄吐露自己的心声。




小e了解到近年来,陈树人纪念馆与培正教育集团开展了教育培训基地,提供场馆开办艺术展览,让孩子走出校门展示艺术作品,己经取得了显著社会效应。修缮后的陈树人纪念馆宽敞明亮,设有专门的学习艺术场地,未来将逐步成为社会美育大课堂。此外纪念馆还依托线上展览、二维码导览等方式,打破馆舍围墙,使公众能够随时随地寻找美、捕捉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馆开启之日,“树人艺术培育工程”也正式启动。此培育工程通过“馆校合作”,为越秀区热爱艺术的孩子提供学习机会,为特困家庭提供免费培训等项目,从而让美育点亮孩子的美好心灵。




本次展览,寄托了人们对革命先贤和艺术精神的敬意,体现了陈树人纪念馆是纪念岭南画派先贤、弘扬岭南文化的重要阵地。作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来陈树人纪念馆将继续为艺术家提供必要的展览平台,为都市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黄丽霞摄)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树人纪念馆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防控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每天接待进馆观众人数上限为100人,参观办法:

1.现场登记资料后进馆:名额为每天分上下午各50人,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2.观众需通过现场登记个人信息和健康信息后进馆,额满即止。

二、开放时间9:30 - 17:00;逢周一闭馆。

三、对公众开放区域:一、二、三层展厅。

四、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喘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五、疫情防控期间,陈树人纪念馆每个展厅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5人,当遇到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流,敬请谅解。

六、每个成人只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七、如有疑问请拨打前台咨询电话:020-37574800。


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良好参观环境,请认真阅读以上须知,并严格遵守陈树人纪念馆参观规定,文明观展!



展览时间:5月31日 - 6月12日

地址:地铁1、6号线东山口E出口

咨询电话:020 - 37574088;15374036855(许小姐)


通讯员 陈树人纪念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