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活力越秀共战“疫”,立德树人是榜样!越秀区妇联举办“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摄影 梁钜聪】【编辑 方米妮】 | 2020-06-02 13:55:23

                                                                         




       

今天的活动,我既听到了感人的抗疫故事,也学习了如何制作防疫香囊,活动很丰富。

       

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亲子活动,很开心,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越秀区少年儿童学习抗“疫”先进人物故事,树立担当奉献精神,5月31日上午,越秀区妇女联合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活力越秀共战‘疫’立德树人是榜样”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现场50户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期间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和人物,深深地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现场,岭南小记者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朗诵抗疫文章,带领观众走进那些感人的故事。


(黄丽霞摄)


听完抗疫故事,现场的观众都深受感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其实在大家居住的社区辖内,也有一些孤困儿童。为了帮助他们“圆梦”,现场主办方为受助的小朋友颁发爱心大礼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收到爱心大礼包的小朋友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点亮微心愿,放飞大梦想”,其实这也正与越秀区儿童活动中心创办的初衷不谋而合。2017年,在越秀区委、越秀区政府的支持下,诗书路69号被划拨为越秀区儿童活动中心,从2017年7月起面向青少年开放。这两年来,中心面向青少年,开设了岭南少年小记者、国学围棋、广府文化等课程,大大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中心面向女性,开设了插花艺术、茶艺、粤剧等魅力提升课程,让辖区内女性不断提升内在涵养;中心还面向家庭,开设了亲子DIY、亲子烘焙等课程,不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结束后,50户亲子家庭分成不同的小组,分别进行不同课程的学习。在“杏林探宝——自制防疫中药香包”活动中,陈李济中药博物馆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认识生活中的中草药以及制作中药防疫香包:“中药香包历史由来已久,主要选用苍术、肉桂、艾叶等中草药。”小朋友们在学习中医自护知识的同时,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童心童画‘疫’起绘战”绘画展览中,家长带着小朋友参观“小天使来加油”公益抗疫儿童画展,大家在用心欣赏作品的过程中感受画笔下的儿童抗疫力量。





     


在另外一边,还有部分家长与小朋友参加了亲子运动会活动。他们共同参与了“欢乐多彩保龄球”、“迷你小台球”、“飞人投篮”等游戏活动,这些环节激发了孩子的运动潜能,也能让家庭间感受亲子互动的乐趣。最后,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黄丽霞摄)


(黄丽霞摄)


(黄丽霞摄)


活力越秀共战“疫”,立德树人是榜样!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小e再次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图片数 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